简谈小规模纳税人成本部分无发票做账的方法

对于小范围征税人来说,很多公司都是财税核算制度不健全的,所以采用的是核定征收的政策,在所得税上没有很高的要求。不过没有收据,阐明很可能也缺其他的原始单据,在这种状况下,做账也会比较艰难了,所以,要完成做账,得从获取根底的原始凭证开端。


企业财务核算


1.如何做账
关于小范围征税人来说,还分很多的类型。比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有限公司等等。假如是个体工商户,那么依据《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暂行方法》,能够看看应该设置什么样的账簿,关于记账有什么样的请求,是简易账,还是复式账。关于个独和有限公司,那么我们普通都是依照原始凭证来注销入账。

不论是什么情形,我们都需求获取原始的凭证,包括发票和各类原始单据。关于本钱这一块,普通都是企业的大头,所以,从采购协议,到入库验收记载,到付款凭证和后期的出库等,都要有原始的单证。至于发票,在可以获得的状况下,尽量获得。假如没有方法获得的,保管好原始单据,证明业务的真实性,作为业务的入账根据。


公司财务入账


2.税务上的处置
很多时分问如何入账,其实是在问税务上怎样处置。关于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等类型的小范围征税人,很多中央依然是核定征收,那么这个时分,所得税的计算根据,多是销售收入,所以与能否获得本钱发票无关。但是,关于那些是查账征收的征税人,假如没有方法获得本钱发票,会招致所得税税负的增加,所以,我们能够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思索:

(1)有没有标准成本的可能

本人主动做出改动,增强发票的管理,看看能否有可能获得成本发票,或者是大部分的成本发票;


企业财务管理


(2)有没有可能申请到核定征收

假如没有方法获得一些发票,且的确在本钱中占到一定比例,那么企业能否可以申请到核定征收,来降低综合的税负;


企业纳税


(3)一些优惠政策用了没有

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假如应征税所得额没有超越100万,那么实践的税率只要25%*20%=5%,能够降低企业的所得税税负。能够用的政策,要留意用起来。


公司所得税


所以,关于小范围征税人来说,做账是依据真实的原始凭证,我们不能什么凭证都不要,这样会导致财务记载的失真和不精确。税收方面的问题,我们能够思索本人的实践状况,是核定征收还是查账征收,假如是查账征收的,能够从标准本钱、申请核定和运用优惠政策几个方面来降低综合的税负。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