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篮球运球的关键技巧:系统+重复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运球能够说是篮球最根底的技术了,今天就来谈一谈到底如何能练好运球。


篮球练习


运球的秘诀只要四个字:系统+反复

反复很好了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那系统是什么意义呢?所谓系统的意义就是将运球分门别类的锻炼,然后一项一项的锻炼。运球从根底到进阶分为五大项,原地运球,体前变向,胯下运球,背后运球,转身运球。只需把这五项运球练好根本上野球上就无敌了。如何锻炼这五类根本运球呢?以后企业头条小编再详细分享。


篮球技术


然后就是反复了
练好运球不光要有正确的办法,还需求付出夜以继日的汗水。方才曾经把运球分为了根底的五类,然后要做的就是分别将这五类停止成千上万次的反复。假如你练一种运球几天发现本人进步不大,不用焦急,还是练得太少。举个简单的例子,背后穿插运球能够说是最难的了,汤神用背后运球都把本人晃到了

想要练好背后运球根本上只练习下面这个动作就能够,100遍不纯熟就1000遍,1000遍不纯熟就10000遍,直到纯熟为止。


篮球比赛


有些人问我了,我练不好背后运球是由于我手短码?其实不是,就是练得少,和手短真的没啥很大的关系,不信看下面小学生的运球,你的手比他的手还短吗?所以,别为本人的不努力找借口。

关于练习的时间

其实从基础篮球教学开始很少规定过你练习多长时间就能够了,取而代之的是你到达某个规范就能够不练了,普通的规范是我教学中给的动图。比方下图是体前变向纯熟的规范。


篮球运动


为什么这样规则呢?由于人都是有惰性的,假如规则练习多长时间,可能就会呈现下面的状况:练一会儿累了去喝口水,一会儿累了去看看手机。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外表上你练习了很长时间,但实践上练习的时间并不充足。所以,不能设立时间目的,只能设立纯熟度目的,目的摆在那里,锻炼中糜费时间那么到达目的就需求更长的时间。所以,练好运球所需求的时间因人而异,根底越好,(真正的)锻炼时间越多,强度越大,所需的时间就越少。

运球能否纯熟的规范

运球的进步是很迟缓的,千万不要稳扎稳打。有的人刚练一天就急了:我怎样还没有进步?有进步就怪了,锻炼的过程也是一个渐渐进步的过程,每天的变化不会很明显,但假如你一星期一星期的去比拟,一个月一个月的去比拟,进步就显而易见了。


篮球练习


还有一个需求留意的细节就是运球一定到用最大力气。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1月10日 08:5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