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额是如何计算的?

企业所得税是每个北京公司必须要交纳的,很多人常常提起关于企业所得税的问题,例如企业所得税的计算方法等等,下面优府科技服务的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


企业所得税计算

企业所得税的计算依据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的计算依据是应纳税所得额,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五条规定:企业的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都是应纳税所得额。”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弥补亏损的概念,都是企业所得税上的概念。


企业应纳税额

企业所得税“间接计算法”
但是企业实际按照规定计算企业所得税的时候,会遇到问题,很多企业没有自己专门的会计,无法计算复杂的所得税,在实际计算过程中,我们会借助现成的会计核算,在会计核算出利润总额的情况下,进行税会差异的调整,税收优惠上的调整,这样才能将税收上的应纳税所得额调整出来。


企业所得税申报


现有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就是按照这个思路进行设计的,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可以按照税法的口径,将收入的税会差异,扣除的税会差异,优惠的税会差异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将“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出来,这种计算方式,被称作“间接计算法”。

了解企业所得税计算方法的意义主要有哪些?
了解企业所得税计算方法的主要意义,有以下这三个:


所得税计算

1.对现有的年度申报体系有更深刻的了解
只有了解企业所得税是怎么计算的,才能对年度申报表体系有更为深入的了解,知道如何进行税收和会计的差异调整。

2.了解健全规范的核算对征收的意义
只有对企业所得税的计算过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才能更深入的认识到纳税人健全,规范的会计核算,对于税收征管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管理的着力点和基础究竟是什么。

3.了解企业所得税是怎么计算的才能在实务中弄清楚
了解企业所得税是怎么计算的,才能在实务当中弄清楚,在进行汇算清缴的时候,哪些税会差异需要进行调整。


公司应纳税额计算

以上就是小编想跟大家分享的,有关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计算相关的知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关于所得税应纳税额计算的问题,可以找专业的财税服务公司进行咨询。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