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的要开到报废才划算吗?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曾经私家车的报废年限是15年,往常针对私家车的报废年限规则已取消;对私家车而言,现设定最大公里数60万公里为强迫报废规范。


汽车驾驶


以小型私家车最大报废公里规范60万公里计

假如车主每天都开车,一天固定行驶50公里左右的话,算下来一辆车也能开32年之久了。在报废年限的硬性请求取消后,显然这关于私家车车主而言,看上去会十分划算。毕竟,多数私家车的年行驶里程不会太高,不用再受限于报废年限了。


汽车行驶


那么,关于车主而言,这是不是就意味着用车本钱可节约呢?
然后索性就将爱车开到60万公里再报废,这样做就真的最划算?车业杂谈以为,或许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事实上,汽车在到达一定运用时间后,其转向、刹车、线路等各种部件都会老化

而这样的老化就会招致平安隐患。轻者车辆抛锚,重者会发作自燃、爆胎、刹车失灵等严重事故,形成严重损失。有人说,那平常注重颐养,不就能够了吗?事实上,即便是不呈现以上隐患,要把爱车开到报废,过程中也防止不了要大修。比方,车辆运用十年之后的维护颐养,以及大修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汽车维修


既然如此,那么什么时分将本人的爱车卖掉、换辆车开才划算呢?
显然,这就要先从保值率说起。

依照业内的十年折旧法,也就是二手车的根本市场规则来说:前三年每年折价15%,第四年到第六年每年折价10%,最后三年每年折价5%,最后一年的折价率视车辆状况而定。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购入一辆车的价钱为20万元。


汽车运用年限


固然可看到,车辆运用年限越长每年贬值的金额就越少,但之前企业头条小编也说过,由于运用时间久了之后,车内各部件会老化存在平安隐患,并不是车辆开越久就越划算。

我们还能够看到,第3年过后,这一辆车可能还值12.5万元,第5年其价值还能坚持在10万元的程度;这个时分爱车也还没到无人要的水平,20万元的车只需10万元即可动手,而且车况各方面都还能够继续支持代步。这关于需求代步且对价钱很敏感的人而言,二手车就能很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另外,普通而言,一辆车在行驶到8-12万公里之后,整体性能会有所降落。假如按前文所述那样一天50公里的里程计算,5年后的总里程也超越9万公里。所以综上,车业杂谈以为,若将爱车开到3年或5年再将其卖掉是较为划算的。

至于车龄10年以上的车子,我以为可能卖进来会较难
毕竟车辆各大部件的老化也会使得颐养、维护费用增高,买得起也不一定开得起。这也是为何一些老爷车,常常是一些有情怀的消费者愿意去买单的缘由;当然,前提也是车辆的车况比拟好,否则关于这种车龄10年以上的车,是能够开到4S店直接报废的。

另外,企业头条小编在这里还要提示其他车主,出租车(8年)、微型载货汽车(12年)、重中轻型载货汽车(15年)、皮卡(15年)、半挂牵引车(15年),也都是有强迫报废年限的。


汽车报废年限


很多人对人生的第一辆车都难免会有情怀,或是珍惜或是不舍;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该走的迟早会走。大家还是要更理性一点,车辆到了一定运用年限就该思索一下爱车的去处了。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