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长期纳税零申报的两种风险

不少人都对征税零申报一头雾水,就比方前两天还有朋友咨询小编,说是月初需求停止征税申报,但是他上个月没有运营,哪有能够报的税?到底要不要去报税?


企业缴税


接下来优府科技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有关应征税款和零申报的事项。

能够零申报,但不能不申报
零申报是指企业征税申报的所属期内没有发作应税收入,没有发作应税收入时,可停止零申报。依据税收征管法及税法的相关规则,征税人必需照实填写征税申报表、停止照实申报,固然收入较少,契合享用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但也应停止申报,防止不用要的费事。

例:某个企业属于小范围征税人,月收入不超越两千,停止申报是未超免征额,目前无需征税。固然企业的收入较少,可享用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但也应停止申报,并照实填写收入。


公司财务


长期零申报有风险
零申报的缘由:一是企业处于筹建期,证件不全,较长时间没有运营行为;二是征税人为了便利,将没有税款的情形(如:企业所得利润为负数)统一停止零申报;三是为偷税漏税停止虚假零申报。

三种情形中,只要第一种状况属于正常申报,后两者都存在涉税风险。如企业在领取发票的状况下,长期零申报无收入,愈加大了风险,很可能触及“走逃户”、虚开发票、坦白收入等状况,将被税务部门纳为重点监控对象。


公司财税


并且长期零申报的征税人,在发票的运用上以后可能会遭到限制,降低数量和限额。经税务机关核对有风险的,还可能请求企业采用核定征收方式申报企业所得税。


公司纳税申报


零申报将影响企业信誉

近年来,税务机关关于征税信誉等级愈加注重,如征税信誉等级评定A、B级,可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的程序,办税便利。反之,若被评为D级,将让企业寸步难行。但假如企业在一个评价年度内,因非正常缘由,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零申报、负申报的,就不能评为A级。


税务申报


另外,坦白收入虚假申报的,税务机关可请求其补缴当期税款与滞纳金,并按规则对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移送稽查部门。征税人、扣缴义务人假造虚假计税根据的,可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矫正,并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

今天的话题就聊到这,除了说的这些方面,还有很多没有谈到或疏忽的方面,如果你还有什么关于零申报的问题,欢迎咨询专业的北京企业服务公司了解。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25日 10:1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