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多交的两种处理办法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所得税申报表的总收入不包括增值税,因为增值税在会计处理中单独列示,不计入公司收入。一般进项税通过借款人应纳税额-应交增值税处理,而销项税通过应纳税额-应交销项税处理,缴纳的增值税是两者的差额。


企业所得税申报


其实增值税只是对企业的增值部分征收,并不涉及企业的损益。因此,在缴纳所得税时,我们应该知道增值税不包括在所得税的计算中。

企业所得税申报总收入如何填写?
所得税总额是您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不含税总额。

具体计算是:

应纳所得税=(附加票不含税总收入)税务局确定的所得税率25%

注:所得税率由税务机关确定,因企业而异。

最后,应付所得税的金额不应该从成本中扣除,而应该根据你的总收入来确定。


企业所得税税率


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表如何填写?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一般在当地省或市税务局网站的纳税申报栏填写。详细内容参照税务局详细说明填写。

财务软件已进入智能化时代,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可自动填写,报表可自动生成,准确性高。如果有问题,可以用一把钥匙追溯,便于发现问题。

如何处理企业所得税多缴?

处理企业所得税多交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企业纳税


1.金额大,建议退税
退税通常是在年报完成后。需要申请并出具当年的财务报表、年度所得税报表和税单复印件。

批准后:

借方:所得税(负数)

贷方:应纳税额-所得税(负数)。

返回后:

借:银行存款

贷方:应付税款-所得税。


公司税务


如果不退税,而是抵扣了明年应纳的所得税,还需要和税务局商量。在结束之前你不需要做凭证。

2.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如何申请退税?
企业所得税是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生产经营所得为征税对象的企业(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作为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除外。

汇算清缴和退税以汇算清缴单和入库完税证明为准。从主管税务机关取得《申请退税审批表》,如实填写,报主管税务机审批

表明是由于技术错误;征收过程中形成的退税、结算退税、减免税、政策调整、税率调整等,由县级税务机关审批。


公司纳税登记


纳税人填写《退税申请表(或退税申报表)》,报基层税务机关审核后,报县级税务机关或主管退税的税务机关审批,再由税务师填写《收入退还书》送国库退库;对于不需要纳税人申请退税的,由基层税务机关根据相关凭据(如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表、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票证审核错误处理单等)直接报县级税务机关审核。),然后税务师填写《收入退还书》送国库退库。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