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在滇开展第二轮调研指导工作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7月15日至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一行在云南开展第二轮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滇期间,指导组先后深入昆明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展下沉督导,了解各地各部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在昆明市,指导组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并参加了云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党课展播、巡讲和“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展开展活动;走访了官渡区社会治理创新创享中心、官渡区金马街道曙光社区和党群服务中心、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了解基层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村寨,参观鹿阜街道堡子村张炽故居暨革命烈士纪念馆;走进昆明市红色遗迹,调研西南联大博物馆和朱德故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旁听微党课,了解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情况。

指导组专程赴丽江市华坪县看望慰问“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参观了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性学习墙,查看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并对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和华坪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在普洱市,指导组到茶城党建主题公园、思茅区文明实践中心、思茅区人民医院调研走访,深入倒生根社区、兰花社区,了解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参观普洱民族团结园,了解“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历史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走访了那柯里村民小组,在群众家中座谈交流,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指导组到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巴坡村了解基诺族民族文化,看望慰问脱贫户;调研了勐海县打洛镇勐景来村“警企村”联建联创情况,深入打洛口岸及边境一线,详细了解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口岸联检、边境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工作情况。

在滇期间,指导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听取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汇报,列席州市主要领导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了解学习情况。看望了普洱市、西双版纳州部分英烈家属,了解当地关爱英烈后代情况。

指导组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程振山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措施,推出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开展好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关注革命老区发展,千方百计为老区人民排忧解难,要关心英烈后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继续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形式专题培训,开展专题研究,组织好专题宣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同时在工作中继续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及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指导,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参加有关活动。

(资讯政策责编:陈峰 )
标签:党史学习
2021年07月27日 08:5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