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有哪些?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豆角又叫豇豆、长豆角、带豆、裙带豆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熟悉的一种蔬菜,它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对于中老年人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吃豇豆呢?又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吧!


豆角营养价值


豆角的营养价值极高

豆角富含蛋白质,以及少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还有维生素C,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豆角的干物质中蛋白质含量能达到2.7%,是很好的植物蛋白的来源。豆角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能够起到类似粮食的作用。豆角中的膳食纤维能够加强胃肠的蠕动,有利于预防便秘,需要注意的是豆角夹生食用容易中毒,因此食用时一定要确保做熟。豇豆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的功效;主治呕吐、痢疾、尿频等症。


豇豆里面还有一些降压的营养素,比如豇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其中的K因子为31.6,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降低血压。豇豆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可以帮助人们扩张血管,也可以稳定血管平滑肌细胞膜的钙通道,抑制钠元素的内流,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


豆角功效


经常的吃一些豇豆,对一些并发症具有预防的作用
豇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不仅可以帮助人们促进肠胃消化,也可以抑制体内的脂质堆积,从而帮助人们预防肥胖和高血脂。此外,B族维生素也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病几率。

我们在吃豇豆的时候,也要提前了解一些相宜或者相克的饮食搭配。比如豇豆与香菇一起搭配食用,可以起到益气补虚、健脾的作用。豇豆与土豆一起搭配食用,可以预防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的症状。豇豆与绿豆一起搭配食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补脾胃的作用。豇豆与玉米一起搭配食用,可以起到保护血管、补脾的作用。豇豆与空心菜一起搭配食用,可以帮助人们健脾利湿、通利小便的作用。但是如果豇豆与醋一起搭配食用,容易损失的胡萝卜素。


豆角作用


豆角的吃法

当然,豇豆的吃法也有很多种,也可以作为人们降压的食疗方法,比如豇豆玉米粥、鸡丝烩豇豆、香菇烧豇豆、豇豆爆瘦肉等做法都非常的美味,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


豆角吃法


总之,通过以上几点的分析,大家对于豆角的营养价值以及禁忌是否有了一定的了解呢?适当的吃一些豇豆,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可以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不妨适当的吃一些豇豆来调理自己的身体。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