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了解的三大核定征收政策好处

很多北京企业可能听过“税务筹划”这个词,那么什么是税务筹划呢?相信很多人对税收筹划的了解是非常狭隘的。


税收筹划


税收筹划是指纳税人在遵守国家法律和税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选择一种使税收利益提前最大化的纳税方案,以应对自身生产经营、投资理财活动的一种企业筹划行为(主要目的是减轻税负)。

但是怎么减少呢?只有几件坏事,就是利用政策差异或者税法漏洞,把各种优惠政策用得其所,但是这些政策是什么呢?最后,如果你生病了,选择一个合适的最重要。激素类药物虽然见效快,但是没有人会让你长期喝。

批准征税真的有这么好吗?
从表面上看,个人独资或自然人政策批准后的税率很低。很多企业通过这个政策尝到了甜头,税收确实省了不少,但是你需要知道。

(1)核定征收实际上是一种惩罚性的征税手段。是因为小企业无法提供完整的会计账簿来纳税,所以不得不按照这个税率纳税。

(2)核定征收期限为一年,不是永久性的。如果出现999,肯定是非法操作,所以验证的可变性很大,要做好心理准备。


税务核定征收


(3)批准的征收正在收紧。原因很明显。如果惩罚性税收手段长期存在,必然会影响国家税收收入,但被一竿子打死也会影响税收收入。因此,政策将逐步收紧和严格。而且你可以从开银行账户的难度看出端倪。

核实所收业务的真实性真的那么重要吗?
相信很多人选择个人独资企业或者代开,这无疑是因为核定征收后的税率低,不用提供任何成本票就能节税。但如果不是基于真实业务,很容易被税务认定为虚假。所以,企业一定要控制好这个度!谨慎使用批准的征税,任何企业都必须达到与第三税率一致的最低标准。

因此,在选择核定征收时,如果企业不能保证业务的完全真实合理合规,可能会在过程中存在隐患。很多人会觉得,他们又在哗众取宠了。上海来了十几年了,这么多企业都没见过什么事故。是的,这里表达的是概率问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没有人能否认隐患的发生概率。



今天的这篇文章优府科技服务小编只是客观地表达了核定征收对企业的重要性。因此,企业在选择核定征收时,应全面、认真考虑。权衡利弊后,觉得业务真实正规,风险可以接受。注册当然没问题。

补充:(获准征税)

个人独资企业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是缴纳增值税、个人经营所得税和附加税。例如企业的业务量是500万,需要交税:增值税:500万元/1.01 * 1%=4.95万元(可开具专票,进项抵扣1%);


企业所得税


附加税:49500元* 6%=3000元;

个人所得税:500万/1.01 * 10% * 30%-4.05万=10.8万;

综合纳税:16.05万;


企业财税服务


如果北京企业对于核定征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找专业的代理财税公司进行咨询。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16日 10:2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