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的方法论:研究赛事的求存之道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从来没有一成不变的体育赛事,这不是由体育赛事决定的,而是由作为体育赛事载体的人决定的。


体育赛事


人的生存结构决定了,这个人选择一项体育赛事的动机。而人又时刻受到,社会组织结构的影响,具体表现为,产业分工的变化加剧,导致各种新职业的出现,人又被裹挟着,在这种快速变化中,不停的寻找符合自身生存策略的工作。

相应的体育赛事的从业者只不过是整个社会组织结构的分工的一个小的原点而已。


体育产业


赛事能获取用户的支持离不开对人群行为的精准了解
任何一项赛事能获取用户的支持,都离不开对人群行为的精准了解和对人群达成的生存共识的熟知。因为熟知,你可以清晰的判断出人群的下一步动向,而你的赛事只不过是提前在等待人群的到来而已~

你可以说这是用户思维,产品思维,我们对概念总结式的归纳,总是很有兴趣,却忽视了概念背后的来路和支撑点在哪里。


体育比赛组织


追钱跑的难度,是大于钱追你的难度的,同理,体育赛事也是这样的模式。

我们羡慕NBA、英超这种成功的体育赛事,我们拙劣的模仿,并不难。体育赛事这种产品,又极其不同于生活类的消耗品,比如手机、汽车、电视这种极其容易模仿的产品。体育赛事的参与者都是人,运动员也是人,而有天赋的运动员,世界范围内都是稀缺的。你无法聚集起这种天赋卓越的人,你永远都是在自嗨的自己玩而已。

CBA为什么不如NBA有价值呢?
因为不能把所有NBA的全明星都吸引过来~这就是人的生存结构决定了他的选择,詹姆斯、字母哥永远都不会来CBA把自己的黄金生涯奉献出来的。

而赛事信息的传播密度和连接速度,有随时能跨空间和时间吸引走,模仿品的价值。

而有些赛事注定是会死去的,这种赛事,离谁都很远,离运动员、观众、赞助商都很远,或者正在远离这三者的赛事,都是走向边缘的开始。


体育赛事信息


体育人做赛事最核心的是格局操纵

体育人做赛事,最核心的就是格局操纵,游刃有余和束手无策都是能力的体现。

体育赛事的方法论,才是研究赛事在其生存结构中的求存之道,无他,聪明人不和你玩,也不想跟你说而已。


体育赛事方法论


我的关于赛事发展趋势的判断都在我的文字里,我的行动,未必会说给你~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16日 05:0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