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今年七夕,成龙送给林凤娇一个筹备了两年的礼物:新歌《谢谢一辈子》。

在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有一章是“一生所爱:林凤娇”,我们可以看出,成龙对林凤娇是如何从怀疑到认可;从心无所定,到“一生所爱”。


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当年,成龙结婚的假消息,让日本影迷为他自杀。他担心如果曝光林凤娇怀孕会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他的一句“我要这个孩子”,林凤娇果断地在当红之际息影,独自前往美国待产。因林凤娇想儿子生下来后,表上有个爸爸的名字,他们匆匆结婚。随后,房祖名出生。林凤娇还没出院,成龙就回港继续拍戏。

他身边的朋友都是武行,大多数受过感情伤害,因而总结出来的观点是:林凤娇怀孕是为了绑住成龙。这种话听多了,成龙就开始在心里防着林凤娇。“我赚钱后自己挥霍掉,只给她固定家用。心想,如果离婚,她也分不走我的钱。”

吴绮莉闹得人尽皆知时,成龙想,如果林凤娇质问或者大吵大闹,他们就干脆离婚。没想到林凤娇说:“你不需要解释。你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人家伤害到我们。现在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我,需要儿子站出来,我们马上可以站出来。”

在这之后,成龙请律师更改了遗嘱,将所有财产留给林凤娇。一个男人,只有内心认定某个女人是他想要携手一生的人,才会将全部身家交付与她。

林凤娇之前为他怀孕、息影、生子,却并没有得到他全部真心,吴绮莉反而成全了林凤娇。从成龙更改遗嘱起,林凤娇才是大众心中名副其实的“龙嫂”。

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近日,颖儿和付辛博一不小心,成了热搜沸点。

夫妻俩先后发博,向网友解释他们家的AA制,只是各拿各的银行卡,家里的支出由男方负担,并非大家想像中的AA。之前,他们在节目中透露过自家是AA制,颖儿在怀孕及生小月亮期间,由于没有收入,压力特别大,特别焦虑。

惹得不少人心疼颖儿的傻,指责付辛博的无情。尽管在节目最后一期,付辛博说,已将银行卡交给颖儿,仍未能平息各种负面评说。


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我们无权指责他人的生活方式,因为不完全了解。

舆论的走向,至少说明了一个事实:老公给不给银行卡,对一个家庭来说,极为重要。不要问为什么男女平等,女人还这么在意男人的钱。

新婚姻法里:女人怀孕生娃全职太太,回头夫妻感情破裂,男人什么也不损失,还白捡个孩子。而女人则承担着年老色衰,养不活自己,且净身出户的风险。

老公的银行卡,是女人最大的安全感。退一万步讲,我再能挣,那也不是男人不肯为我花钱的理由。

男人一旦百分百地投入一份感情,是很愿意为女人的安全感买单的。就中国目前的状况来看,老公上交银行卡的婚姻,普遍更幸福。

郭晓东说:在我的概念当中,结了婚之后,男的就应该把钱交给女方。

我觉得养,不应该只是给零花钱。而是应该掏空你所有的口袋,将所有的钱都交给她,这才叫养。

我觉得爱就用力地爱,养就彻底地养。

他曾作为妻奴代表,在微博上喊话程小姐,申请涨零花钱。程莉莎甘于全职11年,是因为她手里有钱,心中不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从来不是一句空话。


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陈小春在结婚时,曾对应采儿承诺:

每月我的收入都会交给你,我的零花钱由你来支配。我负责供楼水电费,想买什么名牌都随你,最要紧的是你喜欢。

正因为他说到做到,所以当他让老婆在《婚姻承诺书》上加一条时,应采儿才会毫不迟疑地提笔写下:生个妹妹陪着你。


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前央视主持人李咏,自结婚起,就将挣的钱毫无保留地交给哈文,主动放弃银行卡密码知情权。有一次,哈文生日前夕,他喝高后发了酒疯,让哈文很生气。他就想着道个歉,哄老婆开心。

“语言是苍白的,行动是有力的。我溜到商场里给她买了一只钻戒和一副耳钉。”

由于支出额度太大,立刻被察觉,被审问:是不是动账上钱了?干吗去了?他请求过几天再解释,被严词拒绝,“少废话,现在就说!”看似在刻画一个伏低作小、唯唯诺诺的男人形象,却掩饰不住字里行间的爱意与得意。

女人一旦家庭经济大权在握,一切都好商量。全职?没问题!生二胎?生!商量事儿?说!

你给一颗精子,就能还你一个孩子的生物,你交给她一滴水,她还不得还你一片海啊。

成龙当初之所以让林凤娇独自赴美养胎、为儿子有个爸爸而匆匆结婚、隐婚、林凤娇产子未出院就回港拍戏、“每个月给她固定家用,让她和儿子有车有房有钱花,但是从来不会把所有钱都交给她”、“想找理由跟她离婚”……

根本原因不在于影迷会怎么想怎么做,也不在于他因工作身不由己,更不是别的什么原因。而是那些年,他内心还有自己的小算盘,他还没有认定,林凤娇就是他的“一生所爱”。


男人的心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当他的心尘埃落定,一切迎刃而解。

男人不交银行卡,无外乎是不甘心、不信任。这个女人会陪我一生一世吗?她有足够的能力管好钱吗?我会不会遇见更适合的人?她是有安全感了,可我不安全了怎么办?

女人不要银行卡,无外乎不自信。我管不好钱。我不能够担此重任。我不值得老公如此对待。

姑娘,只有你相信自己,别人才敢信任你。

男人的信任加上女人的自信,家庭女CFO就可以走马上任。

郭晓东、陈小春、李咏这类一结婚就上交财权的人,与银行卡一起交出的,是一颗毫无保留的心,和一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愿景。

婚姻,是相爱的人自愿缔结的一份契约。这份契约里有爱,有钱,有每一个细微的日常。

钱袋子,好比契约的订金,是男人诚意合作的体现。就像程莉莎所说:“老公赚不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不给。”


(企服行业责编:朱江萍 )
标签: 男人 信任
2018年12月18日 14:41[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