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的妮可《海王》里的最美女王

还记得《海王》开场那段精彩的屋内打斗吗?敏捷的身手、凌厉的眼神,几乎所有看过电影人,都会感慨,海王母亲真的是太美了。她就是51岁的妮可·基德曼,公认的银幕女神。

随着《海王》势如破竹一般突破10亿票房,片中的两位女主演也备受关注。一位是饰演性感火辣海后湄拉的艾梅柏·希尔德,一位就是出演高贵迷人海王母亲的妮可·基德曼,而相比婚姻和恋情饱受争议的艾梅柏·希尔德,女神妮可·基德曼收到的全是赞叹之声。


51岁的妮可《海王》里的最美女王


两人站在一起,妮可的气场,显然更胜一筹。

妮可之所以能够在电影开头奉献一场如此精彩的打斗戏,与其自幼学习芭蕾舞是分不开的。再加上她180cm的傲人身高,女王的气场不言而喻。

作为闻名全球的女影星,一度还是巨星汤姆·克鲁斯的妻子,妮可·基德曼靠的不仅仅是她的颜值和名声,更多来自她的才华和不断挑战自我。

1995年,她凭借在《不惜一切》中扮演一个不择手段往上爬的美丽坏女人角色,因此获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奖。

2001年,妮可·基德曼在《红磨坊》中扮演舞娘,并因此收获第一个奥斯卡影后提名,和第二次获得金球奖影后提名。

2002年,她通过特效化妆,改编自己的模样,在《时时刻刻》中饰演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芙,凭借精湛的演技一连斩获奥斯卡奖、金球奖以及柏林电影节在内的多个最佳女主角奖。

就在今年1月,她又凭借《大小谎言》获得第75届金球奖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奖和第24届美国演员工会奖限定剧类最佳女演员。

4月,《时代》周刊授予她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荣誉。

当荣誉相继而来的时候,妮可选择挑战更难的角色。

即将在北美上映的犯罪惊悚片《无间炼狱》里,妮可刻意扮丑,脸部臃肿、双眼无神,一张被岁月和痛苦摧残的脸,和之前的美貌形象有着天壤之别。

在这部电影里,妮可将变身有着痛苦不堪过去的女卧底。曾经的卧底生涯使得她的人生变得破碎不堪,当复仇的机会摆在她面前时,愤怒的她不惜一切奋力反击。

妮可对于角色的投入让她在银幕上完全换了一个人,愤怒的人物内心、暴晒过的皮肤以及佝偻蹒跚的步伐,完美的诠释了这个女人残破的皮囊。

有人猜测这部电影有可能让妮可再获奥斯卡的垂青。

不仅拥有高颜值,更是一身才华,这样的女神自然会吸引男士们的追求。

1990年妮可在《雷霆壮志》中与阿汤哥相识,一对俊男靓女很快坠入了爱河,当年12月便结婚。金发碧眼的女神与风流倜傥的男神在一起,简直是天作之合。

那时两人的婚姻美满得像个童话,在1999年的《大开眼界》首映礼上两人更是同台亮相,站在阿汤哥旁的妮可·基德曼更是美得发光,惊为天人。


51岁的妮可《海王》里的最美女王


但在2001年,两人却选择了结束长达11年的婚姻。

原来两人早在结婚时就非常想要孩子,妮可也在23岁那年首度怀孕。但后来意外失去了那个孩子,妮可坦言:我当时对肚子里的小孩抱有很大的期待,很深沉的期待,我知道我很期待,然后我失去了,那次的痛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对女人来说是一次巨大的伤痛。

尽管他们收养了孩子,但两人在长达11年的婚姻里没能生下一儿半女,这对于喜欢孩子的妮可来说是一个遗憾。

幸运的是,她在2006年嫁给澳大利亚乡村音乐歌手凯斯·厄本后成功怀孕,如今拥有2个可爱的女儿费丝与桑黛。


51岁的妮可《海王》里的最美女王


就在前不久,两人一段车内合唱《TheFighter》的视频曝光,迅速甜翻整个网络。

视频里妮可甜美的笑容与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娇羞模样,让无数人羡慕不已。

离开光芒四射的阿汤哥,她反而成了一个更自信的女人。

生活中,妮可是个恋家的人。

她的家中有一个架子专门放各种奖,她自己的,还有她丈夫的,为了是让女儿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成就,“我非常自豪,尽管他们还不太明白这些奖意味着什么,但已经对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虽然已经年过五十,她依然喜欢在家中摆满毛绒玩具。她还曾披露,自己家里总是香香的,“我觉得家里很温暖,随时能感受到家里独有的味道。”

这样的妮可,早已经是功成名就,但她从不放弃挑战。


51岁的妮可《海王》里的最美女王


她依然在通过电影和戏剧探寻着身为人类与这个世界之间的联系,她热爱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

也因此,她非常乐于支持新导演的作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其他有才华但还没有机会展现的人。她说,自己刚开始工作时会什么都想试试,而如今,她要竭尽所能保持这样的心态。

现在,妮可可以随心所欲拍自己喜欢的电影,无论是《海王》,还是《无间炼狱》,那都是她自信的呈现。

51岁的妮可·基德曼,真美。


(企服行业责编:朱江萍 )
2018年12月17日 10:2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