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律也要开心!

那天看《你好,之华》,虽然剧情有我不喜欢和觉得奇怪的地方,可是整个电影的色调、气氛实在是太适合冬天。

看到周迅扮演的之华裹着羽绒服和围巾走在路上,看到很老很老的爷爷奶奶还给彼此写信、在信里学英语,就觉得人生中的事情本来可以变得很暖很美。

虽然这个电影里有让人难过的悲剧,但还是让人看到冬天里热气腾腾的雾气、阳台上静静坐着读书的身影、可以写信的小桌子……


要自律也要开心!


电影中的人,并没有因为亲人遭受的噩运和离去就一蹶不振,还是安静地走向了新的日子。

所以,忍不住感叹:人生没必要苦大仇深,让过去的,都悄悄过去吧。

我们生活中都有很多伤口,或大或小、或被动或人为,但是穿越层层叠叠的迷雾过去、找到一点温暖的光,是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事情。

“那么接下来,只有靠你自己勇敢啦,不管是爱情,还是人生。”

我觉得这部电影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


要自律也要开心!


我看读者们的留言,大家都觉得很焦虑,有时候还会觉得很丧。长时间积累的丧堆叠起来,总有一种“如坠深渊”的感觉。

你看,我们习惯了自律习惯了让自己快马加鞭地奔跑,却忘记了怎么好好呵护自己。

寒冬很冷,当你觉得如陷深渊的时候,不妨试试这么做:

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

我是很容易焦虑和暴躁的性格,脾气特别坏,尤其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

但男朋友恰恰相反,他从来不把工作中的情绪带回家里。有时候下班后实在是很累很疲倦,他会一边走一边跟我(主要是和他自己)说:好了!开心吃晚饭!

“让工作归工作,让生活归生活”,即便是在最讨厌的天气里也把好心情留住。对于疲惫的中年人来说,这实在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必修课了。

大家不妨也试试,每次下班之后,哪怕要加班,都给自己扭转一下频道,换到稍稍轻松的生活模式。

当然了,扭转的过程,可以是一系列事情,比如:下班路上给自己买束小花儿、买块小甜品、在天气好的时候闲逛一下再回家……

这样的小事,像是一个个“重启键”,让我们至少在工作之余能葆有一小块自由。

学会享受

像我们这样习惯了拼尽全力奔跑的人来说,享受生活是更难的功课。

那天我们俩出去办事,在座位上等了很久,就歪着头聊着天。

他摘下眼镜,和我头抵着头,然后伸出手掌挡在眼睛的侧面,就变成了一小块黑暗的空间,只有四只眼睛亮晶晶的。

从那之后,我每次想和他说悄悄话的时候都会这样,觉得又好玩又可爱。

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算长,也有吵架的时候,可是想到他就觉得温暖的心情,仍然像夜幕下的海水一样,是翻滚着的向前涌动又退回又涌动的温柔。

我很庆幸遇到他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度过了很多生活中沉重和疲惫的部分,并且都打定主意要好好享受生活。

他最常和我说的话就是:人生太短了,宝贵的事情很少,要按自己的意愿开心地活着。

这样的人在身边,让我慢慢学着去剔除生活中坏的一切,珍重好的那部分。

是的,只让好的那一部分进入并留在我们的生活,也是一堂必修课哟。

学会拒绝

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以前,我和大部分人一样,面对别人的要求不敢说拒绝,于是最后就搞的自己很麻烦很痛苦,也并没有落到什么好处。

后来才发现,学会说“不”,是成年人的第一课。

不要无谓的善良和妥协,因为会给你找麻烦、让你难堪的人,也没必要留着了。

总之,祝大家开心呀。

当然了,在如坠深渊的时候,也要努力工作、按时吃饭、保持生活的节奏和步调。只有这样,才能一步步将自己拉回正轨。

冬天快乐!让我们向着春天一路狂奔吧!


(企服行业责编:朱江萍 )
标签:自律 开心 享受
2018年12月11日 09:45[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