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最美的年纪才刚刚开始

  30岁,好像人生就会突然进入一个节点,经常会有人说“你已经不再是小孩,也该成熟了”、“都30岁了,你不能再怎样怎样”……可是真的吗?30岁有那么妖魔化吗?谁又能说30岁➕的女孩不再是青春可爱的少女?年龄才不是你人生被设限的理由!当你自律,你的30岁变成了新的20岁,美好的人会把自己的每个年龄段都活成新的20岁。

近日,一条“请年龄30+的姑娘们上自拍”的微博,瞬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位女生评论道:“看着这群美好的人,好像也没那么害怕奔三了,谁都可以当小女孩当到八十岁。”

突然想起《奇遇人生》里面的一句话:“四十岁是新的二十岁”。

那么30岁又何尝不能是人生新的开始。


 30岁+最美的年纪才刚刚开始


●关于梦想●

有的人,30多岁才开始拿起画笔;

有的人,30多岁才买了第一把吉他;

有的人,30多岁才学习第一个英文单词;

可这一点也不晚。

在《明日之子》的第二季中,曾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李宇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我喜欢音乐?”

斯外戈:“很小的时候吧。”

李宇春:“我是18岁的时候才准确地知道。”

斯外戈:“我其实也比较迷茫,虽然说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往这方面发展,但是我也不太确定。”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其实都像斯外戈一样,在不断地尝试过后才会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即使你前三十年都在瞎折腾,但是只要现在认准了,就干吧。

●关于美●

前一阵子,55岁的蔡明老师还因为拍了《男人装》杂志的性感大片而在《吐槽大会》上被吐槽了。

李诞吐槽,老年人应该保重身体,多穿点衣服,不要着凉,55岁高龄走路不方便,拍照时一定要有人扶着才行。

蔡明老师则不慌不忙地回怼:“我就是随便挑了几张买菜的照片放上去了,没想到就震惊全网了,完了,这下所有人都知道我买菜穿什么了。”


 30岁+最美的年纪才刚刚开始


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是对女生最大的恶意了,难道55岁就只能买菜、带孙子、跳广场舞了吗?

你可以穿洛丽塔、穿旗袍、穿汉服、穿小裙子......在人生中的任何时候,女孩子的爱美之心是不应该被禁锢在年龄这串数字中。

●关于气质●

女人读不读书真的差别很大吗?是的,很大。

如果说20岁拼的是年轻漂亮,那么,30岁以后便是女人气质的真正对决。

47岁的俞飞鸿,完全可以用美貌说话,却偏偏因清醒独到而广为人知,越活越惊艳。

只因为她记得父母的一句话:“女孩不能做一个绣花枕头稻草包。”


 30岁+最美的年纪才刚刚开始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杨澜。

有次采访基辛格博士,杨澜把他的所有博士论文看了个遍。

“读那么多东西,也并不一定用到,但只是为了不问愚蠢的问题而已。”

看,一个女人想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需要足够闪耀。

30岁,一个总被妖魔化的年纪节点,但其实,余生还很长,你可以活得更精彩。


(企服行业责编:朱江萍 )
2018年12月10日 09:4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