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神农架旅行指南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神农架景色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公园,入选世界生物圈维护网。


神农架风光


神农架是位于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屹立的高大山地,横亘于长江、汉水之间,方圆3250平方公里,相传因上古的神农氏在此搭架上山采药而得名。景区山峰均在海拔3010米以上,可谓“华中屋脊”。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多样的动植物种,人与自然调和共存为主题的森林生态旅游区。

神农架主要景点

神农架主要景点有神农顶、景色垭、板壁岩、眺望塔、小龙潭、大龙潭、金猴岭等,以原始、神秘出名于世,区内山高谷深,林木茂密,气候复杂多变,四季风光诱人。共同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培养了极端丰厚、宝贵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也孕育了风光宜人、钟灵毓秀的旅游环境,有“神农天园”之称。


神农架环境


神农架群山万壑,峰峦迭翠;峡谷天雕,奇洞天成;险崖瀑飞,锦石溪流;深山老林,云流雾绕,高山平原,碧海长天,构成一幅幅山水画卷,一个个诗画长廊。以强大的魅力,吸收着无数中外游人,成为共同的旅游胜地。

2016年7月1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把中国湖北神农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世遗项目由此到达50个。

交通方式:

到神农架游玩,可供选择的交通方式有以下这些:


神农架景色


飞机
神农架机场目前只开通了上海、武汉、重庆三个城市往复神农架的航线。抵达神农架后,机场有大巴车发往木鱼镇、松柏镇及沿途各景点,机场间隔木鱼镇约50公里,距松柏镇约60公里。

抵达与离开-火车
神农架林区没有火车停靠站,选择乘坐火车的旅客需到十堰站或宜昌东站下车,再转乘汽车抵达神农架。

1.十堰站

道路:十堰站→三堰长途汽车站(三堰客运站)→神农架


神农架美景


在【十堰站】公交站乘坐10路、7路可到【三堰客运站】下车,步行至三堰长途汽车站,换乘去神农架的长途汽车。

2.宜昌东站

道路:宜昌东站→长途客运站→神农架

出宜昌东站,在【宜昌东站】出站口左转徒步200米到长途客运站,发往神农架的长途汽车。

自驾
自驾游神农架是最好的选择,自在度更高,也不用为赶班车而懊恼,更不用跟包车司机讨价讨价。但神农架是高山地形复杂的地域,多雨时节还容易发作滑坡,这也给游览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没有一定的驾驶技术和山地驾驶经历的朋友,还是不引荐自驾出行。

跟其他方式一样,进入神农架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十堰,一个是宜昌。当然神农架景区的大局部景点都集中于靠近宜昌的木鱼镇左近,所以从宜昌进入神农架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从宜昌动身:宜昌—黄花—晓峰—雾渡河—高岚—峡口—高阳镇— 木鱼镇全程,约205公里,约4小时抵达。G42鄂西段高架桥和隧道比拟多,小车通行费较高。

从十堰动身:十堰—房县—厂坪—燕天—红坪镇—木鱼镇,全程约270公里,5小时左右能抵达。

线路规划:

去神农架游玩,可供选择的游览线路有以下这两条。


【六大景区三日游】
D1、全天旅游(神农顶~小龙潭-金猴岭-神农谷徒步4398米-暸望塔-壁岩-太子垭)晚上住大九湖。

D2、全天旅游(大九湖景区 )晚上返回木鱼镇。

D3、上午旅游(天燕景区)下午旅游(官门山景区-神农坛景区-天生桥景区)晚上返回木鱼镇。

【宜昌往复4日游】

D1、宜昌去木鱼镇,下午旅游(天生桥景区-神农坛景区-官门山景区)晚宿木鱼镇


神农架景致


D2、全天旅游(神农顶~小龙潭-金猴岭-神农谷-暸望塔-板壁岩-太子垭)晚宿大九湖坪阡镇。

D3、全天旅游(大九湖景区 )晚宿木鱼镇。

D4、上午旅游(天燕景区)下午去宜昌,行程完毕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11月10日 04:1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