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旅行打包行李箱的四大实用技巧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哎呀,为什么箱子这么满,然而只带了一件大衣,几样必备物品,什么都没拿!!



要带的鞋子和衣服要放在一块,对于轻微洁癖的我其实内心是拒绝的!!!

Word妈,这里有一份最全的行前整理术,从准备到打包,一次搞定收拾行李的所有问题。

也许很多人没有列清单的习惯,但是在行李打包这件事情上,清单真的不能少。

1、常见需要打包的行李就这么几类

2、定了大概的行李分类,那把要带的东西填进去就好了。这时候,可以用手机,也可以用笔,随便自己高兴就好。

清单TIPS
1、 先把自己的所有物品集中放置,再统一整理。

2、 对于永远的重头戏:衣服!请先记住一点,一套套搭配好了再往箱子里塞可好?

行李箱,你真的了解么

对于行李箱,其实大家都知道,但是要细说起来,其实大家都是懵逼的。



MINI旅行装节省空间一把手
航运公司只能到带≤100ml的液体上飞机,否则必须托运,所以如果不是长时间的旅行,能带个旅行装也就够了。节省空间,用完就扔,回来还能节省箱子的空间了,比如下面这种。↓↓↓↓

如果想重复利用,也可以考虑用这种硅胶的灌装瓶↓↓↓

当然还有贴心的一次性用品,比如一次性内裤、一次性毛巾、甚至是一次性浴巾,出于节省资源的角度出发,小编在这就不着重推荐啦,毕竟我们都是爱护环境的好宝宝~

充分利用收纳袋
1、 春夏-一套旅行收纳袋就搞定所有需求

收纳袋这么好用的东西不会有人不知道吧,东西如果不太多,用收纳袋区隔放好是最完美的。可以给来不及洗的衣服预留出一个袋子,或者仅仅将它作为区隔脏衣服和干净衣服的分隔袋。也可以学学刘涛,把搭配好的衣服放在一个收纳袋里,一天一袋,SO省心。



2、 秋冬-真空收纳袋给我来一打
真空袋可以说是一件羽绒服一个旅行箱的终结者。秋冬时节下面这种真空袋真的很好用,不用抽气筒只用手动卷卷卷就能为箱子腾出空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去冰天雪地的地方玩耍,上飞机只能将羽绒服穿在身上了。

3.卷卷卷
如果你已经抓到了精髓,那你一定知道卷卷卷是收纳的终极大法!同样的衣服,用了卷卷卷和没有卷卷卷,区别就是这么大。↓↓↓卷前和卷后对比图

卷卷卷TIPS
1、 先将衣物折叠成相对标准的四方形,如果是有帽子的连帽T恤,请将帽子往内折叠后再卷。↓↓↓

2、 衬衫类比较容易褶皱的衣物,可以叠放2-3件,将衬衣叠成长方形后,再卷起来放在箱子最上方避免折痕。↓↓↓

3、 如果裤子只有1-2条,可以将裤子对称折叠后平铺在箱子最底层,待衣物卷好后也可以将裤子作为固定物,节省空间又防皱



4、 如果是西装异类需要特别保护的衣服,还是建议放到行李箱翻盖层固定起来,防止褶皱。

下层:最底层可以先放一两件薄薄的衣服填平凹陷处(如果衣服过厚超过缝隙厚度请忽略),接着就是最占空间的厚衣服的天下,别忘了卷后挤压空气,节省空间,当然也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也可以像上图用裤子来打底。

中间层:易碎物品、需要好好保护的的电子产品,比如傻瓜相机等放到这最合适不过了。此处应该注意,这些易碎品最好能集中放在中间层的中间位置,四周再填根据空隙大小将卷好的衣物填平空隙即可。

上层:质量轻便的衣物,一些比较容易褶皱的衣服放在上层也是最好的选择,比如衬衫、棉麻类衣物;女生们常用的化妆品可以用袋子装好放在最上面即可。

4.缝隙部分不放过
放满了中间核心位置,四周总有那么一点空隙,这时候不要忘记把四周的缝隙填满,可以放一些轻便柔软的小杂物,比如袜子、围巾、手套。

鞋子放四周缝隙也是最好的选择。和鞋子搭配好的袜子也可以顺带塞进去。



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的打包技能有没有蹭蹭蹭往上涨啊?

今天行李打包就说到这里了,若有不足还望指导。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