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零首付的普通操作形式有哪些?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买房不用交首付,或者交一小局部首付就可以买房”这样的宣传标语真实是吸收人的眼球,让人垂涎欲滴。近段时间,打着“零首付”、“低首付”宣传广告的楼盘不时重新展示在人们面前,吸收不少购房者入市。但是,“零首付”、“低首付”购房的状况终究是什么样的真相,它又存在哪方面的圈套和法律风险?”


买房交易


零首付的普通操作形式
“零首付”就是购房者先不用缴首付款给开发商,在签署购房合同后直接向银行申请房贷。至于首付款,则是由开发商先帮助垫付,购房者在商定期限内出借款项。其它中央也有这样的活动,简单来说,“零首付”分为两种方式:

一种是在购房时不用交纳首付款,但需求购房者提供一套现有的房产作为抵押物,采取这样的方式需求在办理时交纳一定的手续费,虽完成了“零首付”,但却非“零元购”。

另一种则是首付分期,购房者无需任何抵押物,只需先交首付款中的50%左右,剩下的由开发商一次性“借”给购房者,购房者需求在之后的两年内还清首付款即可,但办理时也需求交纳一定的手续费。以上无论选择哪一种方式,购房者都无法真正完成“零元购房”。

零首付隐藏的种种风险
1、或无法实践具有房屋所有权

开发商采用“零首付”的营销手腕,违犯了国务院规则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的政策请求。同时,由于购房者实践上没有托付首付款,是无法真正地具有所购置房屋的所有权,同时银行发放贷款,必然会增加银行贷款的风险。

2、或将面临购房无效的境地

假如不具有购房资历的购房者与开发商签署“零首付”购房合同后,将面临购房无效的为难境地,其按期归还给开发商或者中介的首付,可能面临无法索回的状况。


购房风险


3、或被追查刑事义务

由于实践上的“零首付”是由开发商或中介经过预先垫付,或者是虚拟抬高房价,多从银行贷款的方式来取得首付款,那么开发商和购房者签署的合同也可能存在法律争议,当事方以至因而可能都会被追查刑事义务。

假如首付都艰难的购房者普通来说都属于经济实力比拟弱的群体。在后期既要承当首付的筹措,还要对付后续房款的支付,压力肯定很大。这样的“零首付”、“零元购”其实并非“零压力”、“零风险”,购房者还是要多多思索权衡才行,别被开发商的各种噱头冲昏了头。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5月26日 10:1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