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三种实用做法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西兰花又名绿花菜、青花菜,为十字花科芸苔属,—二年生草本植物。绿绿的西兰花生来一副惹人喜欢的容貌,再配上清雅的名字,喜好者不胜枚举。西兰花含有丰厚的萝卜硫素,因而它具有十分好的防治痛风、抗癌作用。


西兰花功效


不得不说西兰花是我吃过的蔬菜里最好吃的,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它的药用价值十分高,其菜花里富含维生素C,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因而其在防治胃癌、乳腺癌上面效果十分明显。而最重要的还是西兰花中含有萝卜硫素,它可能是目前发现的自然抗癌物质里对癌细胞抑止才能最强的。

萝卜硫素主要经过阻断致癌物产生致癌效应所需的代谢途径,阻止致癌物或其代谢物进入靶细胞,同时起到肃清致癌物作用;抑止癌细胞的团结与生长,阻断循环途径;促进其他可杀死癌细胞的蛋白质分泌,阻断致癌物诱导癌症的作用。

那么我们该怎样来吃下营养价值如此之高的西兰花呢?这儿小编我就分享三个既好吃又营养的做法:

一、清炒西兰花

第一步:略微切掉西兰花的一小节根部,再用手撕一下就行。最好加一两根胡萝卜在里面,这样青红相间的菜看起来有食欲一些。

第二步:锅中烧水,水开加点盐,倒入西兰花过一下水,1分钟就能够了,时间不要太长。水再次开的时分倒入胡萝卜,过水一分钟捞起。

第三步:锅中放入底油,油热后把西兰花和胡萝卜放进去,大火翻炒2分钟后,然后加少许盐和黄金油,翻炒几下就能够上盘了。

这种做法的特性就是油腻、色浓,刚刚放入胡萝卜的目的就是洗掉过多的油,再用黄金油作为配料放进去搅拌后会愈加的起到营养圆满搭配的作用。

二、凉拌西兰花

第一步:主料有三样:西兰花、黄瓜、木耳,西兰花还是用手瓣开就行,再在清水里浸泡几分钟就能够了;黄瓜就用菜刀拍烂就行,别去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木耳就洗掉上面的杂质就行。

第二步:过水。给西兰花和木耳进行温水熨烫,过两三分钟后就捞出来等着其温度变凉就行。

第三步:爆炒葱花儿。这主要是在做拌料的,待葱花儿爆炒好之后,不需求放几作料,就放少许盐、几滴黄金油就行。

第四步:那就是凉拌西兰花了,这步很简单,只需你能让每朵西兰花都能接触到拌料就行。


西兰花做法


这种做法的特性就是简单、原滋原味,并且西兰花、黄金油都没有经过高温变化,那么这就使得这盘菜的营养成分是没有被毁坏几的,十分合适有糖料病的人群。

总之,西兰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高营养蔬菜,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时不时的吃一些西兰花,这对我们身体的安康是有益的。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