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合同和房产证的房主名字必须相同吗?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喜欢就点个关注,有不少朋友在买房时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状况,签署购房合同时是一个人,而房产证上却需求写另外一个人的名字。这在办理一些业务比方贷款、更名或过户时就容易遇到问题,那么购房合同和房产证名字必需分歧吗?


房产购置


购房合同与房产证名字必需不同
假如所购房屋需求办理贷款的话,银行借款合同上的抵押人也必需要统一,否则银行是不予办理的。买房是一件比拟重要的事,触及到房屋产权问题必需要严肃看待,房产证上的名字必需与购房合同上的名字分歧。假如由于产权问题,希望房产两人共有,能够申请共有产权证,但房产证仍然必需是一个人的名字,且与购房合同上的人名分歧。而附带的共有产权证能够在法律上标志者房屋的产权共有,同时商定双方的出资额或所占份额,这样一旦呈现财富纠葛也有利于合理分割。

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名字必需分歧的,但是房产证办理之后能够停止过户或者是加名。

以房产证上加名字为例:

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情况有哪些?


房产交易


1.赠与
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然后到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再到疆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

最后持房地产注销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材料,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注销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注销。


房产证书


2.买卖
能够持房地产转移注销申请书、房地产买卖合同、房地产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材料,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注销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转移注销。

房产证上标明的产权人是依据购房合同的主体来肯定的,所以说两者必需是同一个人,或是由几个人共同一切。特别是要停止网上备案的,假如姓名不分歧是不予经过的。

房产证是证明房屋产权归属的一项重要证件,买方在肯定购置房屋时就应当首先肯定产权归属。


房屋买卖


假如需求后期更改,在未停止合同备案时可与开发商协商处理,而假如曾经停止备案,要改换房屋一切人的,需求由开发商申请撤回,重新改换合同后再重新备案。


房屋交易手续


所需求的手续是比拟繁琐的,而且有可能还需求交纳一定的费用,因而关于产权归属问题一定不能轻率,必需确保购房合同与房产证姓名的分歧性。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9月06日 08:5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