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二手房自主交易的五大关键步骤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手房可以通过选择自己的交易,清楚地了解房子的市场价格,这是透明的,不刁钻。其次,可以节省代理费。对于二手房交易来说,代理费是一大笔钱。以一线城市为例。一套房子总价600万元,代理费行业标准2-3分。那么这笔房子交易的代理费是12-18万,相当于一个一年不吃不喝的白领。所以二手房交易的代理费很高,独立交易没有这样的费用。既然独立交易没有代理费,自然就没有中介服务。那么对于选择独立交易的买卖双方,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二手房交易


一、住房核实

买卖双方通过自己的前期沟通,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口头协议。购房人应注意的问题是房屋质量的检验和房屋产权的审查,尤其是房屋产权的审查。应当查验房产证或者房产证复印件,核对产权人的真实身份。你必须去当地房地产管理局检查房子里是否有其他业主。有些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但只显示一个人的名字。如果房子要卖,夫妻双方必须同意。还有其他人。还有就是房子是有按揭贷款还是双按揭,都要房委会查清楚。


住房交易


第二,价格谈判

房子的具体定价没有标准。具体可以参考周边房子的价格。不过,这只是其他税费的问题。为什么有的卖家表示房子的卖家是付进去的,也就是说其他费用是买家付的?如果想简单方便,可以用这种方法,但需要买家知道包含哪些费用:买卖双方需要支付的税费是(1)增值税;(2)城市维护建设税;(三)教育费附加;(4)卖方的印花税;(5)个人所得税;(6)土地增值税;(7)卖方房地产交易费;(8)买方印花税;(9)契税;(十)产权登记费;(11)买方房地产交易费;(12)房地产贴花;(13)卖方抵押银行收取的提前还款罚息、违约金及相关费用;(十四)公证费;(15)评估费;(16)抵押登记费;(17)止赎担保费和短期利息;(十八)涉外合同公证费;(十九)其他;具体金额可在网上查询或当地房管局查询。


二手房买卖


第三,签订销售合同
买卖双方协商好价格等细节后,需要签署《二手房买卖合同》。你可以从房屋委员会或主要房屋交易网站下载模板。买卖双方应仔细核对条款,尽可能提前提出顾虑,并在合同中增加不足之处,这取决于买卖双方的需要。四.存款安排

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意味着双方都要承担销售协议的相应责任。为了让买卖双方重视合同,需要支付相应的定金,也就是首付款。这里,有一个问题要问买卖双方。这笔首付应该付给谁?如果你向卖方付款,会和买方不付款产生同样的效果,这也是房屋独立交易中比较麻烦的一个环节。如果买卖双方是朋友或者亲戚,这不是问题,但是如果大家都是朋友介绍的,就需要第三方来监督。


房产购置


第四,房屋转让
存款安排好后,我们开始操作房子过户。以前我们是找中介公司买卖房子,现在找不到中介公司了,因为我们是独立交易,为了省钱。这时,我们就可以熟悉交易流程了。朋友求教,自己处理;如果实在不行,或者没有时间,边肖在这里也可以推荐方非布作为大家的平台。你可以通过支付少量费用来帮助你达到中介服务的效果,因为这是一个专业的机构,专门为独立交易服务。

第五,交出房子

当新的房产证下来,就意味着房子已经是买方的了。这时买卖双方可以抽空检查一下里面的家具和配套的东西,这样就可以进行交接了。买受人应注意出卖人之前的东西是否已处理完毕,如物业费、水电费等。且户籍尚未迁出。这些买卖双方可以好好协商,这在上面基本不是什么大问题。


房产证


以上是边肖共享的二手房独立交易策略。其实在房市没有大起大落的时候,我们买房是为了居住,没有短期的大起大落,所以可以尽可能选择省钱的交易方式。二手房独立交易不能操作。只要把握好以上问题,相信大家以后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独立交易的方式。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