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买房需要注意的六个问题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开发商、中介绝对不会告诉你,买房必须注意的问题。


房屋购置


因为如果市场透明了,意味着中介的价值大降,开发商赚的钱会减少。

年轻人,买房需要注意这么几个问题:

什么时候买房?

在哪里买房?

买什么样的房?

找谁买?

以什么价格成交划算?

什么时候买房?
买房的必要性这里不再獒述,既然你看到这里,说明房肯定是要买的,重点问题在于怎样买。

买房的时机,往往与金融市场挂钩,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M2远超GDP增长,支撑房价上涨的一大因素就是市场资金。


买房时机


过去几十年M2增长太快,在那个时候,随时买房,不用分地域、楼盘,买到就是赚到。

这就和股市中的牛市一样,买垃圾股也赚钱。

到了2018年,中国M2增速降低到10%以下,说明市场的钱变少了,房价涨幅会放缓,这个时候,垃圾股和质优股的差别就会显现。

同理,在楼市,好楼盘与差楼盘、好小区与差小区、好城市与差城市的差距就会出现。

2019-2020依旧是房子升值期,但是买房前就必须更加注重房子的位置。

在哪里买房?
城市:

如果你已经确定了自己要居住的城市,那么,城市就不用选择。

如果你现在还对是生活在工作的大城市还是生活在老家县城犹豫,我的建议是,有能力最好去大城市,不要因为老家压力小就退而求其次。


房产交易


从房价的角度,人口流入带来的巨大购买力,大城市房价更稳;

年轻人买房除了解决居住问题,还要考虑后代的问题。

大城市的老师更优秀,大城市医疗、城市福利更优质。

确定城市后,买在城南?城北?城东?城西?

这个就要看未来城市规划。

很多年轻人,最薄弱的,就是缺少自我分析意识,大多数人总是只听身边人说,盲目跟风。

其实判断城市未来发展很简单。

看城市区域划分

这个可以在各城市市政网看到未来几年、十几年城市的规划。

看交通规划
城市规划确定了这个区域未来的发展空间,与之配套的就是交通路线规划。

看城市小学生数量,是否足以支撑城市发展规划。

虽然大多数城市的规划都能够按照规划路线成功实施,但是也有部分城市因为资金、人口流入问题规划失败,所以也要判断政府规划成功率。

年轻人什么时候买房?买哪里的房子更好?

举例:成都城市规划是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人口净流入强劲。


买房选择


从这样的城市规划来看,年轻人钱不多,还想要定居这个大城市,最好就选择城东、城南方向,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看来位置较偏,但过几年还是很不错的。

这时候,就要重点关注交通规划。交通规划直接影响未来房主的便利性。

选择区域定下来后,接下来就要确定买什么样的房。

买什么样的房
在中介的误导下,不少年轻人购买了公寓,一来是因为价格低,二来是因为公寓不限购。

不建议年轻人买公寓,特别是还没有自己的第一套住房的年轻人。

公寓水电费是工业标准,费用高;公寓没有学位,未来孩子读书问题大;公寓产权仅有40年,这个风险必须考虑。

公寓投资属性更大,所以更适合企业或者成熟的投资人购买。

确定住房类型,那么房子买多大的呢?

一居室是肯定不适合购买的,这个不用解释。

大多数年轻人会在二房和三房之间纠结。

特别是在成都,有个三房的观念,而在深圳、上海,这个观念就不强,主要还是因为房价的原因。

所以,二房还是三方,主要从自己的经济情况和家庭情况出发,确实需要三房,但资金压力过大,可以考虑小套三。

找谁买?
目前二手房的中介费基本是总房价的3%,比如100万的房子,中介费就是3万。

不少人认为,如果自己绕过中介,就可以省下这一大笔钱。

这个不建议。

二手房中间可能牵扯的问题比较多,比如过户问题、房子产权问题、一房多卖问题,虽然发生的几率比较小,但是通过中介购房,相当于为这笔交易买了一个保险,出了问题,中介担责。

对于新房,可以直接找售楼处购房,也可以提前找中介咨询,一般新楼盘中介是不收中介费的,他们的中介费由开发商给出。

看到这里会不会以为我是房产中介?确实不是哈,也没有给他们打广告,毕竟对于房产中介,他们留给我们的印象确实不好,所以找中介,尽量找大中介,他们的话也不能全信,要多留个心眼。

以什么价格成交划算
1、看历史房价,不要因为曾经这套房50万,现在售价100万。就觉得心理不平衡,历史价格仅是作为参考。

2、比较附近小区房价,通过物业、楼市开发商、户型结构等判断价格高低。


小区房价


3、比较小区同期成交价,这个在很多中介平台都有公布。

遇到心仪的房子,贵一两万也没关系,毕竟,遇到自己喜欢的户型地段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这1、2万,通过房贷分期,对增加日后的还款压力并不明显。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06日 04:3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