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制企业进行税收筹划的五种实用方法

根据税务相关法律规定,合伙制公司需要按照五种累进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针对合伙制公司的特点,优府科技服务公司的小编总结了以下这几种进行税收筹划的方式。


税收筹划


合伙制企业进行税收筹划的方式有哪些?

合伙制企业进行税收筹划,主要的方式有以下这些:


1.设备租用

购买公司固定资产的支出,不能直接进行营业利润的抵扣,只能按期折旧,如果是购买设备,投资人不仅需要在早期投入大量的资金,还要扣除生产数量,从进行税收筹划的角度上看,如果是租用设备,租用人员可以通过支付租金的方式降低营业利润,减少业务活动当中的税基,减少相应的应税金额,企业应该将租用设备考虑成为重要的替代方案。


财税服务


2.增加费用

我国金融制度规定,投资者从申请营业执照之日起至生产经营之日止发生的费用,应当作为购买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汇兑损益和利息费用的补充。应该计入资产价值。可作为开办费,从投产运营之日起不少于五年内分期扣除。投资者在资产交付使用前取得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所发生的利息费用,应当计入所购建资产的价值,不计入费用。由于开办费、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购建等原因,融资利息支出必须分期摊销,不能作为财务费用扣除或冲减当期利润。因此,投资者应尽可能将开办费、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购建费用包括在内,融资利息费用应计入财务费用,并获得缓缴税款的收益。


税款缴纳


3.进行挂靠

如果投资者可以根据生产和管理来挂靠科研单位,并且享受到一定的免税优惠,投资者还可以筹划进行联合运营,将业务项目划分成为两个或者多个机构,并且照顾其中的一个机构,将剩余机构的管理权或者所有权设置给其它的机构,就比如说亲属或者朋友,通过这些机构的联合运营,达到有利的条件,最终达到减税的目的。


4.借贷投资
对任何经济实体来说,融资是一系列商业活动的先决条件,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也是如此。但由于融资方式不同,企业税负也不同。一般来说,企业贷款给金融机构的税负比自筹资金要轻;银行间拆借的税负低于金融机构贷款。因此,利用贷款和贷款资金是个体工商户和合伙企业较好的融资方式。


企业税费

5.信托的使用
将其资产或利润转移给另一个经济实体,使受托人成为该财产的占有者,并根据客户的要求管理和使用该财产,从而使客户的行为和利益受益的信托。信托规划是指利用税收特别优惠区建立信托机构或与信托机构达成协议,以优惠区域信托机构的名义暂停不在优惠区的财产,以利用税收优惠实现税收减免和节税的规划方法。

6.转让定价
转让定价是指经济挂靠企业或经济机构在产品交换或销售过程中进行交易,以分享利润或转让利润。最大限度地转移他们之间的产品或非产品。因为转让定价是一种人为操纵利润、降低税收的行为,已经成为税务机关反避税的焦点,企业使用转让定价的空间越来越小。


公司财税


如果你对合伙制企业税务筹划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专业的税务筹划公司进行咨询,公司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给出相应的筹划方案。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05日 10:3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