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馆运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六大要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作为强健人体魄的重要教育途径,其重要价值不言而喻,现在有很多人都选择去体育馆进行运动,那么场馆运营方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体育馆运营的六大要点。


体育场馆运营


一、体育馆的辐射范围
以体育馆为中心,半小时车程的范围为重点区域。对辐射范围,要分门别类做好调研工作(例如:学校、机关、企业、住宅小区等),并做好资料收集和管理工作(最好能掌握内部微信群、QQ群)。

二、体育需求
个人认为,人们对体育运动的需求,主要有三个方面:

1、技能需求
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新技能的需求,二是对技能提升的需求。 主要对象为学生,此乃刚性需求,由于需要运动场所和一定水平的师资,在一定范围内具有垄断性,推广较为容易。

2、健身需求
主要对象为有一定经济能力的较为时尚年轻人(年纪以20到50岁范围)

3、社交需求

有三个方面,男女朋友的交往,自身人脉的拓展,市场信息的交流沟通。


体育场


三、推广渠道

进行体育场馆推广,主要的渠道有以下这些:


A、线下推广
1、对于技能培训的推广,以辖区学校、幼儿园为重点,学生接送家长和体育特长生为对象,以师资力量、体育设施、服务成效为主打为推介,做好服务提升。

2、健身需求对象的推广,辐射范围内住宅小区为重点,辖区内健身馆、网球馆、溜冰场、桌球馆、大型购物中心等消费人群也是争取对象。


体育场经营推广


3、社交需求对象的推广,主要对象为辖区内机关及企业人员,辖区内KTV、咖啡店、电影院、网吧消费人群亦为争取对象,重点关注体育馆附近各企业、各单位负责人,各行业领导者,组织者(如证券经理),有影响力的专业人士,社交广泛的消息人士(保险经纪)。能带来客流的重点人士可给予优惠。

B、线上推广
1、侧重点在于辖区内部微信群、QQ群(不需入群,有成员可将体育馆促销情况转发即可,如可利用小区内的物管人员)

2、交友软件:如微信摇一摇,陌陌等

促销案例:体育馆5公里范围每正点两人对接交友成功,可免费享受运动一次(适合羽毛球运动)。

四、第一次消费

能带来排队效应的促销,才是效果最好的促销。人们都有从众心理。排队能很好地带旺人气,积聚人群,形成晕轮效应,促使冲动消费(购买会员卡)。


体育消费


五、重复消费

第一次消费的原因,是因为促销活动(免费,奖励刺激,补贴车费等)。为什么不进行重复消费?路太远了、停车不方便,没有时间、价格太高、体育设施不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教师水平不高不够专业等等。能否达成重复消费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它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需要对消费流程和自身劣势进行详尽深入分析,找出解决办法。


体育经济


六、成本
第一次消费主要依靠促销活动,注意做好成本的控制,力争用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广告效益。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