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避坑的三大关键要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现在的租房成本越来越高,每月租金算起来也是心在滴血。很早就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现在位置好点的新楼盘特别少,尤其是60平以下的70年住宅性质的小户型,几乎没有,加上自己着急住,所以最终入手的是二手房。



由于买二手房需要办理各种手续,茫茫多事情要靠自己解决,因为没什么经验,踩了不少坑。毕竟买房是大事,要花不少钱,今天分享一下企业头条小编的一些经验,少踩一个坑算一个。


一、买房前,“购买资格”是关键

这是买房前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听黑中介说可以帮你解决限购的问题!政府对限购并没有松口,他们大多是坑你的中介费,后期在想什么办法找个借口,不退你中介费什么的。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在限购,需要交社保1-5年才有资格购买,由于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我就不详细说了,具体你们可以看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公布,或者打电话给限购部门咨询。



二、房东与中介合作“有猫腻”

千万不要着急,一定要多了解你所挑选的小区,包括户型、物业、车位等细节,不要被中介或者网上挂牌的价格忽悠,多选几家中介对比一下,问问价格,不同的中介可能跟房东谈下来的价格也不一样。


你在买之前要给自己心中定一个价位表,价格谈不下来,就先别买。我当时买房价格这块被坑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中介跟房东私下有合作,房东可能心里价位是100万,但是中介可能会提前说跟房东约定,售卖的价格如果高于100万,多出来的那部分按比例算他们中介的提成。这个小猫腻我刚开始不知道,因为中介没有约我和房东单独见面,也是在最后过户时才知道房东给了中介1万块钱中介费!



三、中介费,完全可以谈下来

中介费用勿交的太爽快!基本交了之后100%拿不回来,收钱后期不管,服务也跟不上。网上很多人建议提前了解当地各中介机构的收费标准,其实中介收费是没有具体的标准的,我当时买的是小户型,中介收了2.2个点,又打了8折,但是最后签合同时候,可能看我着急买,私自在中介费上加价几百块。


我当时觉得他们帮我跟中介谈下了几万块价格,所以没太计较。后来才知道他们有合作的,感觉被骗了。这里根据自己的经验,中介费真实的成交价是1%~2%!小白买特别容易被忽悠,价格完全可以谈下来了。



总共折腾了好几个月,才顺利完成整个买房流程。你们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留言,买房是件大事,希望大家少踩中介的坑,当然有条件的还是通过房东直接买,后期再花点小钱找专业的代办过户贷款等程序。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5月18日 03:3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