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北京企业税务异常的情形有哪些?如何解除?

在北京企业进行经营的过程中,由于对于财税方面不是特别重视,因此一部分企业出现了税务异常的问题,下面优府科技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北京企业税务异常的常见情形有哪些。


北京企业税务异常的常见情形有哪些?

小编总结后发现,北京企业税务异常的常见情形有以下这些:



1.纳税人逾期未进行申报

逾期未进行申报,就是企业没有在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之内进行申报工作,或者是在申请了延期申报之后仍然没有进行申报,这样公司就会被列入纳税异常名录当中,这里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企业没有收入,仍然需要向税务主管部门申请进行零申报,否则就很可能会造成财税方面的风险。


2.纳税人拖欠税款

拖欠税款就是在税务主管部门所规定的日期之内进行申报,但是并未缴纳税款,或者是税款缴纳的额度不足,在税务主管部门所规定的时间之内仍为缴清的,将会以拖欠税款这个理由,被列入经营异常的名录当中,企业在记账报税的过程中,需要及时的账务纳税的情况,按时完成税务款清缴工作。



3.纳税人被列入风险纳税人名单

这种情况一般是纳税人过往所缴纳的税款存在一定的问题,被要求配合调查过往的税款当中是否出现了偷税,漏税等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将会被税务主管部门列入到风险纳税人名单当中,企业也会被列入到纳税异常名单当中。


北京企业如何对纳税异常情况进行查询?

北京企业想要对纳税异常情况进行查询,可以通过以下这三种方式进行。


(1)登陆北京税务机关的门户网站,点击“纳税人状态查询”,填入企业相关信息即可进行查询。网站所公布的具体内容包含:违法纳税人名称、税务登记证号码、经营地点、违法事实、处理处罚决定、法定代表人以及相关责任人信息。另外,办税服务厅公告栏也会不定期发布“黑名单”信息。




(2)拨打12366电话,根据提示输入税务登记号码可以查询。

(3)如果企业纳税情况异常被列入非正常户,可联系企业的税务专管员咨询如何处理。


企业如果出现了纳税异常需要如何进行处理?

企业如果出现了纳税异常,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式进行处理。


(1)企业需要提供税务异常情况说明,以及解除税务非正常状态的正当理由。

(2)办税服务厅接收企业的申请材料,核对纳税人报送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符合的受理,不符合的进行驳回,并告知纳税人应补正资料或不受理原因。

(3)相关部门需要对企业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4)纳税人进行补充申报、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

(5)办税服务厅根据相关管理部门反馈的情况,在纳税人补充申报、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后,解除纳税人的非正常状态。




(6)对已经宣布其税务登记证件失效的纳税人收缴原税务登记证件,并重新发放税务登记证件。

企业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一定要非常注意税务管理工作,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合适的代理记账公司进行合作,让代理记账公司帮助企业进行税务申报。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5月17日 11:5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