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知识点:运用Baby经济的三种思路

Baby经济是随着婴儿潮的出现而形成的一种经济模式,也叫婴童经济。如:奶粉、尿布、童装、玩具、动漫、早教、亲子游,Baby经济正在形成巨大的产业链。


baby经济


一句俏皮话记住baby经济: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
 
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如何运用Baby经济呢?
有句老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80、90年代出生的我们,正在将这句话,演化为近乎变态的谬误。我四周的年轻父母,给本人花钱一丝不苟,但是只需是给孩子花钱,砸锅卖铁也要花。而且,你有没有发现,父母大多有一个情节,就是本人没能做到的,常常愈加希望本人的孩子能做到。比方,一辈子都看不懂五线谱的父母,一定是逼着孩子从小练钢琴;再比方,连句“hello”都说不明白的父母,一定是给孩子布置动辄几万的外教英文课。所以老路想明白了:“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

baby经济也叫婴童经济,是指随着婴儿潮的呈现而构成的一种经济形式
奶粉、尿布、童装、玩具、动漫、早教、亲子游,Baby经济正在构成宏大的产业链。

1.从线下到线上
因为现在的“年轻妈妈”孕期前后网购很凶猛,很彪悍。平均每天上购物网站的时间超过2小时。
 
2.从单一到多元

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对于如何养好、教好孩子更为看重。例如:几岁的孩子玩什么玩具,开发哪种智力,你需要给他们讲得更加详细。


婴幼儿产品

 
3.从国内到海外
现在国内的家长很多喜欢买海外的婴童产品,此时国内的商家要抓住机会,了解国内外之间的差异,做出类似于海外的产品。

2015年国家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婴幼儿的人口基数正在变得愈加庞大。近几年,中国重生儿出生率在每年1600万左右,0至6岁的婴幼儿数量为1.08亿,市场的远景容量5000亿元。以尿不湿产品为例,不满周岁的宝宝均匀每天运用5片尿不湿,每片售价2-5元,一个月就需求300-600元,这还仅仅是一个尿不湿。另外有调查显现,时下的年轻父母,关于孩子的这三个词:“安康”、“教育”以及“亲子陪伴”,愈加注重。北京雾霾催生了三个爸爸空气净化器的火爆,三聚氰胺事情带动了海外奶粉代购的市场,留学潮也掀起了国际双语幼儿园的风潮,baby经济发展也迎来了契机。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2年02月17日 11:4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