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可能遇到的五大问题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心中装着远方,但现实就在眼前。对于一部分想要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没有经验,怕走弯路是最羁绊他们梦想之路的障碍。对于另一部分年轻人来说又太过自信,激进导致创业早早失败。创业路上都会有哪些问题呢?


创业道路


创业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在创业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这五个:

“自己”是最大的问题

创业之路艰辛异常,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分享经验时总是会提到自己几番陷入困境,又几度险中求胜,但这些都是成功者的幸存者偏差,对于创业者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自己”很多创业者认不清自己,总觉得自己的商业想法是无懈可击,总是对自己过度自信。其实这个时候不妨在夜深的时候自己对自己做出真实的评价,规划出可行的方案,多找一下验证的方法。


创业方法


等待敲门砖,不如自己去争取

对于很多有创业想法的人来说最难的是第一步。也就是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很多人感慨如果“当初”。当初我有魄力南下打工,现在也是皮革厂老板了吧;当初我没听我妈的话出去创业,现在也不至于下岗了吧;当初我相信小马,跟他一起创业早就车房无忧了吧。缺少自信的人总希望别人可以推自己一把,拉自己一把,却做不到放手一搏。成功从来不是等出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人生没有最佳时机,那一刻开始都不算迟,相信自己,勇敢去拼吧!


创业思路


独木难支,一加一会大于二

合作共赢才是创业的主旋律,很多创业人总是自己埋头苦干,每天殚精竭虑,耗尽心血却不如别人的合伙公司发展得快。其实只要看一看现在成功的企业就知道,很多优秀的企业都不会只有一个创始人,而是有几位优秀的创始人。术业有专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长处,如果将这些长处凝聚到一起那必将发挥无限力量。现在靠一个人的力量很难成大事,想要企业发展得更好必然离不开团队的支持。


创业团队


对于资金没有健康的规划,导致公司经营困难

创业过程中最容易被创业忽视的一个问题也是最容易让公司崩盘的问题那就是公司的现金流。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公司都依赖现金流,只是对于现金流的依赖程度有高有低。对于公司来说,人力成本运营中的一大开支,如果遇到周期长,项目大而利润不高的项目,那么整个资金链就可能会面临断裂的危险,一旦资金流不够维持公司运转,公司很难继续运营下去。


创业过程


产品不被市场认可,辛苦付出可能付之一炬
很多创业者由于缺乏市场经验,沉浸在自己的产品中,而没有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来看待产品,这很可能只是公司内部的自嗨,而不会得到市场的认可。经过前期那么多的投入放到市场却反应平平,最后草草收场。那么创业者应该怎么去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首先要将精力投入到产品本身,其次要找准客户要求,不断去修改完善自己的产品,并且要做好定价最后投放到市场才会引起注意。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29日 14:1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