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互联网产品盈利方式设计的要点

首先必须要明确一点,任何互联网产品,盈利是必需的,要不然创业者、投资者、研发人员都要喝西北风…


互联网产品


用户充钱这个行为是不乐意的
总纲:用户充钱这个行为是不乐意的,所以,要做到两点:

充钱之前,一定要让用户的充钱手续十分简单,按一下手机指纹辨认就好了。

充钱之后,一定要让用户觉得这个钱花得值,不懊悔。

前者不用多说,都是这样做的;后者,假如要让用户掏钱后不懊悔,觉得钱花得值,现有的理论的两个方向是游戏和电商:


互联网用户


在刺激的游戏对战中,让充钱用户压制非充钱用户,才干让他们觉得本人钱花得值;在电商中,让用户不觉得本人是在花钱投资,冲排名,然后卖货赚钱,用户才愿意掏钱。

网络游戏和电子商务,并不是由于它们的技术层面比其他公司强而成为资本霸主,而是由于他们的盈利方式比其他公司强而成为霸主,毕竟它们是资本霸主而不是技术霸主。

互联网产品盈利方式设计规律
互联网产品的盈利规律1:时间与钱?为什么百度网盘不盈利?只需是不充钱只是耽搁时间,充钱只是节约时间的话,是没有人充钱的。

互联网产品的盈利规律2:好的和差的?只需是不充钱能取得差一点的资源,充钱只是取得好一点的资源,是没有人充钱的。传统行业中,也是这样,用户愿意低价钱的差的产品。

互联网产品的盈法规律3:有和没有?不充钱无法取得资源,充钱才干取得资源,刚需者充钱。

互联网产品的盈利规律4:宠着充钱用户

既然充钱了,就不能让用户受一点冤枉,由于用户充钱这个行为本领是十分不乐意的,充钱用户的内心,哪怕是一点冤枉,都会被无限放大,关于充钱用户,只需遭到一点点冤枉,无论是产品体验还是客户效劳,他们就会骂娘。

为什么网络游戏营利性强?

互联网产品的盈利规律:充钱用户和不充钱用户在运用体验上划分开来,构成比拟心理。


互联网盈利


要让充钱用户有一种比不充钱用户的骄傲称心心理,有一种充钱了真爽,这钱花的值的心理,这是人性。这在网络游戏中表现尤为明显,要让充钱用户对战不充钱用户有压制优势,满足比拟心理,要让充钱用户玩得爽,这是网易游戏的失败,由于它的充钱用户和不充钱用户划分不开,也是腾讯游戏的胜利,它宠着充钱用户。(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文娱方式,能够最大水平上激起用户充钱的兴味,但是其他的文娱方式去不能够,就是由于充钱的价值能够在与其他非充钱用户的对战、击杀、比拟中最大水平上表现出来,但是其他的音乐、视频软件无法做到这一点,无法做到这么大的水平,所以无法鼓励用户充钱)

网络游戏:题材要以通关打怪、对战杀敌,这种热血、降服心理为主。

留意1:对战杀敌比通关打怪更好,由于对战杀敌直接把充钱用户和非充钱用户放到一个擂台上去比拟,更能表现充钱的价值。所以,同一级别下,英雄联盟/王者光彩 > 穿越前线 > 公开城与勇士,理由:英雄联盟/王者光彩是地道的玩家之间对战杀敌,充钱的价值在于玩家之间直接表现,穿越前线以对战杀敌为主,但是辅之通关打怪, 公开城与勇士以通关打怪为主,辅之对战杀敌,在盈利上略输一筹。

留意2:题材要以热血、降服心理为主,才干最大水平激起玩家竞技心理:则相似跑跑卡丁车、QQ飞车这一类的在此方面略输一筹,其他的,也就是为什么不愿意开发女性主题的网络游戏的缘由,由于盈利才能缺乏。

为什么电子商务盈利强?
互联网产品的盈利规律:要用充钱用户觉得本人不是在消费,是在投资(即充钱的目的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赚更多的钱。

如今充的钱以后都能赚回来,这样用户才会愿意充钱),这样用户才会愿意充钱。这一点以电商网站,淘宝,京东,拼多多为例,商家假如不掏钱买直通车,网店就冲不到首页,就简直赚不了钱,只要充钱,把默许的综合排序排的前面,然后用产品的销售掩盖充钱本钱,才干赚钱,所以这是一种投资,不是一种消费,这样一来,用户就愿意掏钱了。

网络游戏也好,电子商务也罢,人家更多地是由于有钱而知名,而其次才是由于技术而为人所知…


互联网产品设计


既有互联网产品
视频网站:

依据1:视频网站,没人充钱去广告,没人充钱超前点播,那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依据3:视频网站,假如不充钱不能看,充钱了才干看,才会有人充钱。

音乐软件:

依据3:也是这样,不充钱不能听,充钱了才干听,才会有人充钱。

一个好的盈利的互联网产品
要设计一个好的互联网产品,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条盈利之路,简单说,这个东西能赚钱吗?

依据1:充钱用户和免费用户的区别应该是资源有和没有的区别,而不是时间上的区别。

依据2和依据3:假如要赚钱,那就是不充钱连免费的差的资源也不能提供应用户,否则用户选择不充钱,选择免费的差的资源。

依据4:关于充钱用户,要给他们最好的,包括软件的资源权限、客户的优质效劳等,由于他们才是盈利点。


互联网资源


所以,一个好的互联网产品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盈利方向。毕竟,一个互联网产品没人会在乎你是怎样开发的,人家只在乎你赚不赚钱。

(互联网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