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正在重新定义IT互联网产业的一切

web2.0 ,web3.0.移动互联网,O2O,云服务的开始,已经把互联网带入到了一个新的纪元,毫无疑问,我们正处在一个急剧变化的时代,财富的创造速度确实令人瞠目结舌。拼多多成立不足三年时间,就能美国上市,估值千亿。这些变化主要就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互联网未来又有哪样的发展趋势呢?


互联网行业


互联网时代也是智能手机时代
互联网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我们的生活中,互联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互联网从上世纪90年代就首先从美国开启并遍布全球,当前几乎所有的互联网热点,其实就是移动互联网,也就是说互联网市场向移动互联网倾斜。

谁能抢占移动互联网市场,谁就能确定为霸主地位。中国的网购增长速度非常快,在网购整体快速增加的情况下,手机端的增速可谓是异军突起,目前,通过手机端成交的已经超过95%以上。

随着网络的发展,移动支付将全面普及,把线下零售高效接入互联网体系,整个市场将开启线上线下一体化阶段;轻度娱乐,包括休闲类游戏和低门槛视频,在低幼、银发等新网民中更易落地,在接下来有更大机会;智能手机对新网民(低幼、银发等)还是复杂,更简单交互,提供特定内容的智能硬件,将迎来机会;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

未来全球最大移动互联网国家——中国


互联网发展


人类从农业时代到工作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印证了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中国错过了工作革命,但是抓住了互联网时代。中国的互联崛起的速度太快,网名数量庞大。中国的扫描支付,电商运营走在了世界的前沿。现在的5G时代,中国的华为走在了世界的前沿。

PC互联网时代的主角是美国,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角将转化为中国。无论是人口规模、消费额、市场潜力,中国都是毫无疑问的第一!

手机App软件就是核心代表,目前中国的手机App开发数量已经远远超过美国,而且共享经济、手机支持、快递等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未来,在中国做移动互联网领域方面创业,就是站在时代的风口!未来互联网发展肯定是越来越快,已经与各行业紧密融合,因此我们必须跟上趋势,顺着风向前行,互联网大佬马云曾说过,“在互联网上失败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是脑子发热,要不就是脑子不热了,太冷了”。

社交发现时代,工具打破距离

过去大家的信息获取方式大多通过书本、报纸或者网络搜索,但是现在,社交成了最大的信息传播地。


互联网领域


社交平台打通沟通、娱乐、生活、购物、学习、信息等,口碑传播成了最大的利器。社交电商也走入大家的生活。正是依靠朋友圈、微信群的社交裂变,拼多多3年时间,就吸引了超3亿用户数,美国上市后。估值超过千亿!

向用户收费势在必行
随着用户的积淀,用户对于互联网产品的依赖会越来越强,依赖感决定付费意向。所以向用户收费的可能性也会这份依赖感而变得可能。免费使用基础功能,付费享受个性化服务。求职、旅游、教育三个行业的互联网公司会因为模式陈旧将面临巨大变革。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
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有以下这些:

线上线下完全融合
自从有了互联网,人类的生活分成了线上和线下,打开电脑或手机即进入线上生活,关掉则进入线下生活,线上和线下还是有明显的边界,而随着VR特别是AR的发展,线上线下将再没有边界。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实体店的紧密结合是未来所有企业的选择。


互联网融合


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发现周边门店,在线下单,30分钟就可以送货上门,而且有实体店体验,信任力高。

消费者在哪里,商家自然就需要在哪里。当大家大多数零碎时间都在手机上度过时,商家的广告宣传也只能紧随潮流。对商家来说,借助线上电商平台,将产品、库存、服务、会员、营销等线上化,提高收入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

我们来总结一下:这些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互联网发展趋势,其实有很多高新的互联网科技领域值得我们去关注,比如,AI人工智能,不管是电影里,还是现实中,我们都看到越来越多的AI人工智能技术进入我们的眼球;物联网,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里基于互联网,使用互联网家居设备。


云服务与云计算,5G更高速的互联网到来,使得云服务将得到质的提升,低延迟、零延迟将成为可能,PC端不会消失,只会变得更加简单,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成熟,谷歌的猜想一定会成为现实,一天电脑只需要安装一个浏览器就足够了,所有应用软件以插件的形式内嵌在浏览器,所以浏览器会是一切的入口。或许在不久我们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可以实现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因为所有服务都在云上。


互联网数据


数据的信息孤岛一直是很难避免与解决的一大问题,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可以有效解决数据孤岛以及数据共享可信程度低的问题。“云”也将成为IT技术创新的中心,“云”正在重新定义IT的一切。
(互联网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30日 06:1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