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二手车保养的六大重要项目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今天和大家说说二手车买来之后怎么保养,二手车保养和新车保养绝对不一样,肯定不是机油机滤那么简单。前任车主既然决定卖车了,肯定不会花太多心思在保养上面。我们买了二手车,都希望开着经济实惠,同时驾驶安全,所以前任车主没完成的这些工作,必须由我们来做。今天就和大家详细说说二手车买回来,我们应该做哪些保养项目,重点保养哪些地方?90%的车主都不知道。


二手车保养


一、车漆
我们把二手车买回来多少都会有一点剐蹭掉漆,很多车主都不当回事。其实如果是轻微的剐蹭,那只是影响美观问题不大。

如果要是剐蹭严重,露出了底漆或者是金属部分,我们就要认真对待了,裸露的金属部分如果淋了雨或者长期待在一个比较潮湿的环境,它就会生锈。但大家注意生锈的不止是裸露的这一块,锈迹会随着金属在车厢下面蔓延,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往往很严重了,所以如果发现有掉漆比较严重甚至露出金属部分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给它做一个防锈处理,同时把车漆给补上。

二、火花塞
普通火花塞的寿命也就是15000公里左右,就算是长效火花塞,它的寿命也不超过五万公里。

我们车子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火花塞一般会产生两个问题:第一就是积碳增加,第二个就是电极间的间隙增大。积碳增加会导致这个车子油耗增高,电极间的间隙增大会使这个车子点火困难。


二手车交易


很多朋友买了二手车,觉得油耗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高,就认为是二手车油耗高一点也正常。其实火花塞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略的项目,检查火花塞也简单,一是看火花塞烧的颜色,二是看他的间隙是否增大。及时的检查火花塞可以延长发动机寿命,最主要的还能省油,同时能点火更加的顺利。

三、皮带和水泵

如果你买的二手车是五六年车龄以上或者是行驶了七八万公里以上,最好能换一个引擎正时皮带,同时把皮带和水泵一起更换掉,水泵的损坏和皮带老化断裂都是直接影响我们驾驶安全的,就算大家不考虑安全问题。如果冷却液漏了,那么这个车子只能拖车,就算是在市区里面,拖车的费用也远远高于我们换零部件的费用。


二手车汽修


四、换变速箱油
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它的作用很大但是却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只要换的是合乎厂房规格的变速箱油就好。

如果车子是五六年以上车龄或者七八万公里以上的,那这个基本是必换的项目。

五、空调

空调的蒸发器风机长期都处于一个阴暗潮湿,而且是高温环境。里面灰尘,杂质还有各种细菌,都进入到空调内部,大家可以想象那是一个什么环境。空调不清洁也是车里异味的最大来源。


二手车检查


所以咱们买了二手车,也别管它多少车龄,也别管它开了多少公里。只要二手车买到手了,空调一定要做一个清洁保养,尤其是前任车主有抽烟的习惯,空调清洁更是必不可少的。

六、轮胎

我们在买二手车的时候,很多人都更多的注重于这个车身是否干净,磕碰是否多,而忽略了轮胎的情况。我们在看二手车轮胎的时候,除了要看车胎纹路是否洁净,还要看车胎抓地力怎么样。


二手车购置


有的车胎虽然纹路很洁净,花纹也很深,但是实际上车胎橡胶已经开始老化了,抓地力变得很差,这种开出来是非常危险的。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