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传统文化发展彰显文化自信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近些年来,国风文化开端逐步收到群众的喜欢。以河南卫视为代表的巧妙游系列惹起了社会的热烈好评,不少网友纷繁喊话其他卫视来“抄作业”!除此之外,国货品牌也迎来了雨后春笋般的春天,鸿星尔克凭仗河南暴雨中的低调捐款让网友直呼“心痛”,引发了一波“野性购置”。


国风文化


除此之外,众多的化装品牌,食品,日用品也开端运用国潮元素。比方良品铺子采用古代甜品盒子包装,展示国潮风采。越来越多的人开端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并刺激了更多的发明者专研传统文化。

1、“国风”盛行的必然性

①我们的文化自信提升。随着党和国度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立的注重水平不时进步,相关政策措施逐渐推进落实,以打造“书香社会”为引领,基层文化根底设备建立逐渐完善,由此,人民大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不时加深,人民对我国文化的自信逐步加强。


传统文化传承


②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不时加强。近些年来,中华文化在开展中充沛吸收自创了世界上其他优秀文化的精华,博采众长,文化吸收力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国风文化普遍借助自媒体、文艺创作和其他各种网络平台进行传播,其文化影响力得到了绝后进步。

③我国综合国力的进步加强了人民的民族骄傲感。当前我国无论是国民消费总值还是经济增长速度在世界上都是佼佼者,同时也在世界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文化发展


2、如何更好的开展“国风文化”

①国风文化要以人民大众为主体大胆创新,发挥人民大众的客观能动性,并且不时吸收青年的思想想法,为文化创新注入生机。同时更要以社会理论为根据努力克制“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的错误倾向,保证中华传统文化安康开展。


文化继承


②对传统文化要批判性继承,取其精髓弃其糟粕。挑选优秀传统文化,淘汰落后封建文化,做到不自觉自信,更要抵抗刻意贬低本国文化的习尚。


文化内涵


③要注重在传统文化创作与传播中防止只重方式无视文化内涵。文化创作者和传播者要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解构,从历史源流、文化内核等方面深化讨论,防止“虚有其表”。青年在追捧国风文化的过程中也要有认识地深挖细究,做一个有深度地跟随者。

(文化产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3月03日 11:41[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