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时车主需不需要在一旁“盯着”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做汽车保养时,你普通是待在车主休息室,还是车到哪里你就跟到哪里?


汽车保养


买过车之后也做过大大小小几十次保养了,4S店有修理厂也有,我个人的做法是,4S店保养就坐在休息室,喝着茶吃着4S店准备的茶点,连着WIFI玩手机。假如去修理厂保养,我普通会去盯一下,或者经常去转悠转悠,为什么这么做呢?


汽车养护


首先,我在4S店保养的时分,车子还在质保期以内
这时分我主要是怕费事,所以选择在4S店保养,由于固然说在外面保养不会脱保,但是一旦发作毛病,扯起皮来很费事,因而痛快就在4S店保养,而4S店保养,流程是比拟正轨的,技师程度也是有一定保证的,根本不可能呈现偷换零件或者以次充好的问题,由于一旦被发现那就是假一罚三,4S店将面临严重的处分,并且4S店也没有动机去这么做,一旦车子出问题,车主还是要到4S店保修的,4S店何必要做这种费劲不讨好的事情。

但是在修理厂保养,就是完整不一样了

我普通都是在网上购置机油机滤,让修理厂帮助改换,给修理厂一个手工费,但是修理厂技师的程度我不太信任,由于修理厂都是采取师傅带徒弟的形式,固然技师普通都是4S店出来的,有经历的师傅,但是徒弟的程度不敢保证,所以要略微盯着点,以免由于他们装配过程中呈现问题,招致我的车辆损坏。


汽车维护


另外,我购置的都是价钱较贵的全合成机油

由于全合成机油价钱高不了几,保养周期要更长,算算看其实是划算的,在这样的状况下,就可能呈现修理厂以次充好,将机油调包,换成半合成机油的状况。在这里我不是争光修理厂,我置信绝大局部修理厂是诚信运营的,但是一定会有小部分修理厂偷偷摸摸干过这样的事情,我就有朋友中过招,因而不得不防,特别是本人不熟习的修理厂。


汽车维护保养


很多人说,4S店也会有让你增加保养项目

我的倡议就是,不在官方保养手册上的,一概不做,坚决不做增项,由于增项一是没必要做,二是不值这个价,增项是4S店重要的增收手腕。假如不征求你意见,4S店是不可能会自行给你增加保养项目的,由于在保养之前,是需求你确认项目的。


汽车修理


关于保养,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质保期内尽量还是在4S店保养,质保期后选择熟习的能够信任的口碑好的修理厂停止保养,假如对汽车有一定研讨,能够本人购置配件,这样能够省下不小的保养本钱。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9月26日 08:5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