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购房合同换房产证的主要步骤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购房合同换房产证这是每个买房者必经的过程,但同时购房合同换房产证怎样换却是许多新手摸不着头脑的。人们常常也会遇到购房合同填了多个人,换房产证却想改人的状况,那么这种情况下购房合同换房产证怎样换呢?


房屋产权


购房合同换房产证的步骤

假如是商品房买卖合同,这个通常需求开发商或者贷款中介的人员为你办理。由于房产手续相当的繁琐,通常都要用专业的认识来做。假如是一次付款买的房子呢,就要等到合同备完案后,将维修基金、契税的费用交完,然后还要有开发商的五证。


房产


一、《建筑用地规划答应证》建立单位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该项目位置范围契合城市规划的法律凭证。 

二、《建立工程规划答应证》 有关建立工程契合城市规划需求的法律凭证。 

三、《国有土地运用证》 经土地运用者申请,经城市各级人民政府公布的国有土地运用权的法律凭证。该证主要载明土地运用者称号、土地座落、用处、土地运用面积、运用年限、和“四至”范围。 


房屋产权


四、《建立工程开工证》 建立单位停止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注销的主要根据之一,没有开工证的建筑属违章建筑,不受法律维护。 

五、《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 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性文件 )、备案批复等等相关手续到房产局办理,通常是30个工作日,各个地域可能有所不同,有的房开商房产证下的慢,多半都是由于开发商在房产局的手续没办全,而房产局审批一个手续都需求很长个工作日。假如是贷款买房子,手续就愈加繁琐点了。

倡议,在购置商品房时,尽量选择信誉好的房开商,不要图廉价选择楼盘,由于小盘有很多在房产局的手续没有办全,而私自售卖的,等卖完了,房产证也不见得能给业主办下来。

假如是前面购房合同写的多个人的名字,因种种缘由想改成这其中1个人的名字,这几人对更名都没有异议。那么用购房合同换房产证是不是能够?


房屋购买


有两种办法:

1、找开发商改。先去撤销网签,然后再重新做网签。


房屋交易登记


这个方式关于开发商比拟费事,所以没有特殊状况普通开发商都不愿意做。首先要撤网签,然后去房管局要重新签的资料,然后才干重新备案签新的合同。由于国务院规则制止期房转让,关于开发商还有一个撤网签率的问题,所以普通状况下开发商不愿意做。详细要看你如何去沟通了。

2、等房产证下来以后再把房本变卦成一个人。假如如今有什么问题,就只能是先以协议方式肯定下来了。夫妻之间更名是只收工本费的,不是夫妻的话,就要依照过户计算相应税费了,相当于购置了局部房屋,走的是二手房的程序。你们几个人,应该是按分共有,所以如今假如有可能在办房本时,把其别人的份额做小些,未来过户能省些税费。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9月26日 08:5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