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店喜欢“换”而不喜欢“修”的三个原因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现在,不管是4S店还是外面的大修理厂,车出故障通常都是“换车”。而“更换”往往给人的印象是水平不高,技术含量不高,尤其是结账后,很多车主认为是因为只更换零件不维修,花了不少钱。


汽车维修


在汽车维修行业,更换是维修的一种方式,但并不是全部。然而,在汽车维修领域,置换维修的比例正在增加。

为什么汽修店喜欢“换”而不喜欢“修”?

1.维护利润低

更换零件既高效又有利可图。修,效率慢,利润低。如果车主愿意支付更高的工作时间,许多人愿意修理它们。


汽车零件修理


关键是不要改变事情,为他修复,什么都不改变。你给车主要工作时间,车主不愿意付钱。店主认为你什么都没给我。他向我要这么多钱,不想付钱。这样不仅会耽误时间,还会赚不到钱。车主哪儿也去不了。

以换油为例,相比人工成本,车主更愿意为换油买单。所以汽修店愿意将人工成本转移到机油利润上,换件也是如此,可以将人工成本转化为零件的差价。


汽车养护


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用仪器发现汽车电脑的一针都不是真的。我给你订了一个焊缝。你觉得我怎么向你收钱?一滴焊的成本是50美分。我会收你1000美元。你说我是黑店。最后我干脆说,你的车载电脑坏了,换一万块吧。你愉快地付了账,电脑物有所值。

其实汽修行业本身就是又累又脏的苦活。工作完成后,人工成本很难计算:客户不满意的多,辛苦的少,没有回报。


汽车维修技巧


所有这些烦恼都可以通过更换零件来跨越,有时候在悲伤中也是无奈的。

2.维护方便,省时省力
一些传统的维修方法,如锯、锉、磨、铆、焊等钳工维修技术,使汽车维修费时费力。如今,随着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的发展,检测技术的成熟使得维修变得更加容易,通过发现故障点然后进行更换,维修工作变得更快。

如今,造车技术越来越成熟,汽车质量越来越稳定,故障概率也越来越低。最重要的是车内备件充足,辅助件越来越多,价格也在下降,更换和维修更加方便高效。

3.更换零件的修复效果更好

随着使用里程的增加,汽车的许多零部件已经达到使用寿命或疲劳极限。一旦损坏,即使修理后勉强使用,质量和使用寿命也很难保证。


汽车养护技巧


但是很明显,修复后的使用寿命比修复后的旧零件要长得多,更换修复可以得到更好的修复效果。其实,置换维修之所以如此流行,对于一个汽车修理工来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

大多数车主只愿意为高配件买单,而不愿意为高人工成本的汽修服务买单。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02日 08:5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