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企业财务预算表的三大关键要点

预算存在的价值到底在哪里?全面预算能否真的如传说中的那么有价值,能够助力业绩增长?到底,怎样才干做好年度财务预算呢?财务预算的内容有哪些呢?

财务预算能够用来谐和企业的业务活动,又能够作为控制本钱参数来测度企业的效率。所以,成功做好财务预算,是做好财务工作的重要法宝,更是影响财务人升职加薪的关键要素,下面优府科技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制作企业财务预算表的要点有哪些。


企业财务预算


财务预算内容
1、首先,编制三大会计报表: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

2、其次,编制预算项目,包含销售、本钱、费用、固定资产和资金等,并做好财务假定。

3、然后,依据2020年及往年的销售额倒推出消费本钱及相关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

最后,依据利润表的历史数据和新一年公司的运营方向,推算出负债表的相应科目,如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活动比率、速动比率等。


企业账目


财务预算表怎样做?
制造财务预算表的要点,主要有以下这些:

1、预算损益表的公式
毛利=销售收入预算-运营本钱预算

利润=毛利-销售费用预算-管理费用预算-财务费用+投资收益

留意:财务费用是预算现金流量表中“发作筹资费用及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

所得税=利润×相对应税率


公司财务


净利润=利润-所得税

预算损益表中只要肯定了销售收入,才干进一步对与销售收入配比的本钱费用停止规划和测算。

2、预算现金流量表的公式
现金支出=期初现金结存额+预算期间的现金收入-预算

期末理想的现金结存余额=预算期间的现金支出

其中,期初现金结存额来源于预算资产负债表货币资金的期初数。

留意:现金收入由投资活动、运营活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收入三个方面组成。

编制此表是以企业期初现金的结存额为基点,充沛思索预算期间的现金收入,估计期末的理想现金结存额,肯定预算期间的现金支出。


财务预算


3、预算资产负债表的公式
资产及负债的期末数=期初余额+预算期增加数-预算期减少数

一切者权益期末数=期初余额+预算期增资数-预算期分红数

我们按资产负债表的分类和次第,把资产、负债和一切者权益的期末数据予以恰当排列后,即编制成预算资产负债表。


企业资产计算


财务预算是一项十分复杂的计算过程,也是每个财务人员必需控制的!财务预算计算工作在整个预算编制过程中所花的时间最长,它直接影响到预算的精确性。财务预算表的制造就相比照较繁琐,在制造的时分还是需求多加仔细。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