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双创导师胡云篁: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

今日,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瞬息万变、错综复杂和相互依存,成为这一大变局的重要特征。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带来的机遇,和疫情蔓延、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单边主义、地区动荡等带来的挑战共存,加速了世界格局的变化。


北大双创导师胡云篁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受到了巨大影响

许多青年学生选择了回国创业实现人生理想!过去的一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致力于普及的创业教育一刻也没有停歇,按计划把同学们带出北大课堂,在创业现场讲述每一个创业故事,分析每一段创业案例,教学足迹遍布京城,通过在创业现场的真实感,让同学们去感受创业者的艰辛和对梦想的孜孜不倦的追求。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2016年开始,北大双创导师,优府科技总经理胡云篁作为“双创”的积极唱响者,在北大、清华相继开课,将《听得懂的创业课》创业教育理念融入独创的现场教学中,以国际视野角度,国内形势为主体,运用大量实操案例,结合多年的金融风险控制经验,从经济学的角度思考缓解创业危机,为“大众创业,万众创兴”助力。


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创业是一个创新——探索未知的的过程

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有时会伴随着成功的喜悦,更多的是痛苦的过程,还会伴随着失败的风险。我坚持通过《听得懂的创业课》系列课程,从投资、融资、创新、就业四个方面解读创业过程中的问题,目的是让同学们先听懂、再行动!


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

作为创业教育践行者,形成理性的创业观念是极其重要的,创业教育的普及在当下的社会显得尤为重要,每年有上千万的青年都选择了创业,按五成的失败概率计算,一但失败就是连累百万家庭,有些创业者甚至被逼的走上了“天台”而结束年轻的生命,造成的社会负面连锁效应更是深远!


双创服务


所以,创业前的注意事项,融资方式的选择就尤为重要。如何进行融资?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如何选择?就需要全过各地的大学普及创业教育,减少创业中的鲁莽行为。这也是胡云篁创办《听得懂的创业课》、《百城创业公益巡讲》的初衷,更是教育者的使命!

胡云篁希望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资源支持,在形成向前发展、抱团取暖的良好态势下更好的扮演好协调者的角色。未来我们要持续坚持“双创”事业,助力国家的经济发展;引导其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绕开雷区,真正帮助创业者拉近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创业课堂


最后,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北大双创导师,优府科技总经理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10月08日 11:5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