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财务处理“私账转公账”业务的八大要点

在北京企业运营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就是资金从私账转到公账,那么这种状况需求如何进行财务记账呢,下面我们就来一同看一下。


公司账目处理


1、从私账转款到公账有哪些情况?
1)假如客户是公司,却以个人账号转款,那笔款能够退回给客户个人账户,并让客户用公户转过来。留意最后在转账前提示客户,用公账转款。

2)假如个人汇入你公司公户的资金,但在用处注明“代**公司付货款”,就契合法律法规。若汇款单未注明的,能够另开证明单即可。


企业账务处理


2、无票收入多会对公司有影响吗?
如文化传媒公司,金额大,开票少,因客户多为个人,而且不要发票进项,招致严重不成比例。

在客户不索要发票的状况下,公司也能够开发票,但不需求给客户。假如是实践业务的状况下,做无票收入是没有影响的。

3、没有实践买卖,但是实践付款了,如预付款买卖,属于虚开发票吗?
要看实践情形,例如预付款获取加油卡,开来的预付款普通发票,契合税法规则,不是虚开。

4、增值税普通发票,银行账号填写有误,能够报销吗?
能够,但倡议让开票方重开,毕竟不标准,万一税局按规则操作,它就得税前列支了。

5、上级公司会计能兼任下级公司出纳吗?
假如两家是独立核算公司能够。

6、股东分红怎样交税?

股东依照应得红利的20%交纳个人所得税。从上市公司得到的分红能够减半交纳征税。


公司财务


外国人获得的红利无论能否为上市公司,都不需求缴税。居民企业从其他居民企业获得的投资分红收益为免交税收。能够就你的实践状况咨询当地12366。

7、办公室水电费不开发票,账目怎样处置?
照计入本钱或费用的科目,只不过由于无法获得发票,在汇算清缴时要调增应征税所得额。

8、有限公司运营场所是租赁的房屋,水电费发票是房东个人名,能够入企业帐嘛?
依据国度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方法》的公告:

第八条税前扣除凭证依照来源分为内部凭证和外部凭证。


公司账务管理


内部凭证是指企业自制用于本钱、费用、损失和其他支出核算的会计原始凭证。内部凭证的填制和运用应当契合国度会计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则。

外部凭证是指企业发作运营活动和其他事项时,从其他单位、个人获得的用于证明其支动身生的凭证,包括但不限于发票(包括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财政票据、完税凭证、收款凭证、分割单等。


公司财务凭据


据此,公司要报销水电费,应当具备付款凭证、发票复印件、费用分割单,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