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想法应该注重创新还是执行力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创业的确是个令人向往的目标,虽然其中风险多,失败率高,但还是很多人愿意去放手尝试一把。大学生想去创业,可以看出也是不甘于当下环境,不想给别人打工,想通过自己双手打下一席之地的。


创业目标


那么这究竟是否可行,普通的创业者去创业更应该侧重什么地方,需要去思考什么方面的考虑,创业想法好就行了,还是有执行力就行了,这篇文章将会给大家分享我的经验。


创业执行


一:有关创业方向的选择
创业想法可以有很多,不管你是从网上还是实体方面的,甚至线上线下合一。但想要创新,百分之99的人都死在这个想法上,创新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也不是你想的那么理想当然。任何创新的东西,人们一开始可能觉得还挺新鲜,会对你关注,甚至买单,但一旦新鲜感过了,如果你的东西不是刚需,不是有价值比的东西,很难再坚持下去,你的资金很难支撑回转。

大多数人应该理智的选择跟随潮流去创业,而不是一开始就想着要创新,创新不是现在阶段所要解决的事情,而是在创业中遇到瓶颈后,或者开发新的运营路线才需要考虑的。


创业想法


二:自律与执行力
自律的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很多大学生去创业肯定都是有一笔资金去行动的,那么这时候问题就来了,你是否能够把持住使用的度,能够控制自己或者团队的一个消费,还有项目的投资等等。这个问题要看重,也是决定你是否能够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律也包括执行力,是否能够制定一个计划,让大家或者自己每天都严格要求去实行。我个人的经验,如果创业要请人的话最好不要去请亲朋好友,因为关系太熟悉,不好管理,甚至开玩笑,迟到早退等等问题都会在日积月累的中爆发,甚至可能是导致你创业失败的一个原因。


创业思路


所以用人需谨慎,请的员工才是最好管理的,亲朋好友不是绝对不可以,一切都看人,还有看自己的领导能力。


创业管理


很多人绝大多数不赚钱的原因都是懒,这句话我个人来理解的话还是没错的,所以行动不能懒,思想也不能懒。执行力这个习惯很重要,虽然一时培养不了,但坚持下去,培养出自己的执行力,自然而然的钱就来了。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02日 15:0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