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核税期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核税是如今创业者完成公司注册后在运营期间需求处置的事情,企业不核税就无法进行记账报税还无法申领发票,从而招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那么企业该怎样核税呢?核税时有哪些留意事项?


企业核税


一、企业该怎样核税?
1.新企业创办后,进行核税事项的前提条件就是办理法人一证通。

2.在税务局网上办税效劳厅进行〈用户登入〉--〈CA登入〉--点〈快速通道:新办企业〉,进入到《征税人首次办税补充信息表》界面,进行填写完好并打印。然后,签字并盖章后带上停业执、公章、各投资方证件(原件或复印件),交到所区税务局。

3.接下来,还是在税务网上办税效劳厅自行办理后续事项,其中有增值税小范围和普通征税人的区别。

1)增值税小范围征税人: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税库银三方协议签署;存款账户账号报告(银行信息录入);

2)增值税普通征税人:增值税普通征税人注销;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

增值税专用发票高开票限额申请(万元版);税库银三方协议签署;5存款账户账号报告(银行信息录入);

在提交申请后税务机关会在2个工作日内告知审批结果。

二、企业核税时有哪些留意事项?

1.企业核定税种时普通法人和财务都是要到场的。通常法人不懂财务工作,所以在核税时一定要带上专业人士。


公司纳税


2.企业核定税种的是有时间限制的。新企业在获得停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要到税务所申请税种核定。

3.记得提早整理好企业联络方式:整理好公司法人、会计、出纳和公司固定电话等联络方式,便当税务局录入。

4.企业一旦和税务局核定税种胜利后,那么就要在第二个月上旬准备网上报税了。通常报税都是申报上一个月公司应交纳税款。因而在公司完成核定税种以后,千万不要遗忘第二月就要进行征税申报,否则税务机构会以逃税而进行处分。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5月23日 14:28[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