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个人独资企业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吗?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成立北京个人独资企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北京个人独资企业有哪些优点?


企业财务


什么是个人独资企业呢?

所谓的个人独资企业就是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有一个自然人投资,其中的财富为投资个人一切,投资人以其个人财富对企业债务承当无义务的运营实体,这样的企业就叫做个人独资企业。


依据现行税法规则,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不是企业所得税的征税人。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假如是个人的,也应当交纳个人所得税,假如合伙人是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交纳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缴纳


为什么个人独资企业不用交纳企业所得税?
个人独资企业不需要交企业所得税,政策根据是这两个文件: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则》的通知,财税[2000]91号。第三条个人独资企业以投资者为征税义务人,合伙企业以每一个合伙人为征税义务人(以下简称投资者)。第四条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每一征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本钱、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作为投资者个人的消费运营所得,对比个人所得税法的“个体工商户的消费运营所得”应税项目,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合伙企业合伙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2008年12月31日印发,财税【2008】159号。第二条,合伙企业以每一个合伙人为征税义务人。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交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交纳企业所得税。


公司纳税


所以,问题中说的状况,就是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为个人,和个人独资企业一样,固然挂着企业之名,实践上只需求思索个人所得税

独资企业的优点
独资企业企业制度序列中最初始和最古典的形态,也是民营企业主要的企业组织方式。其主要优点为:

1)企业资产一切权、控制权、运营权、收益权高度统一。这有利于激进与企业运营和开展有关的机密,有利于业主个人创业肉体的发扬。

2)企业业主自傲盈亏和对企业的债务负无限义务成为了强硬的预算约束。企业运营好坏同业主个人的经济利益乃至身家性命严密相连,因此,业主会不遗余力地把企业运营好。


3)企业的外部法律法规等对企业的运营管理、决策、进入与退出、设立与破产的限制较小。

2、独资企业的缺陷
固然独资企业有如上的优点,但它也有比拟明显的缺陷:

1)难以筹集大量资金。由于一个人的资金终归有限,以个人名义借贷款难度也较大。因而,独资企业限制了企业的扩展和大范围运营。


企业账目


2)投资者风险宏大。企业业主对企业负无限义务,在硬化了企业预算约束的同时,也带来了业主承当风险过大的问题,从而限制了业主向风险较大的部门或范畴停止投资的活动。这对新兴产业的构成和开展极为不利。

3)企业连续性差。企业一切权和运营权高度统一的产权构造,固然使企业具有充沛的自主权,但这也意味着企业是自然人的企业,业主的病、死,他个人及家眷学问和才能的缺乏,都可能导企业破产。

4)企业内部的根本关系是雇佣劳动关系,劳资双方利益目的的差别,构成企业内部组织效率的潜在风险。


公司所得税计税


以上就是个人独资企业的优势、优势及为什么企业不用交纳企业所得税的缘由了,更多财务税务问题,欢迎咨询优府科技服务。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