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所得税费用为负怎么计提所得税?

一些北京企业纳税人发现,汇算清缴后企业所得税费用呈现负数,这是怎样回事呢?所得税费用为负怎么计提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费用


所得税费用计算

所得税费用是指北京企业运营利润应交纳的所得税,普通不等于当期应缴所得税,而是当期所得税和递延所得税之和,即从当期利润总额中扣除的所得税费用,可能因存在暂时性差别而呈现负数。

那么利润是负数的话,还需不需要计提所得税呢?假定需要计提,应该怎样计提呢?和小编一同来理解一下吧!


所得税计算


一、利润为负还需要计提所得税吗?
利润总额和应征税所得额是二个概念,利润总额是会计依据会计制度处置后的结果,而应征税所得额是依据税法调增(调减)后的结果。企业之间也有不同的状况。普通企业利润总额为负数,经所得税汇算清缴调增(调减)的应征税所得额加利润总额的和为正数,那就要按所得税税率交企业所得税,反之,就不用交纳所得税

二、利润总额为负数,所得税如何计提?
假定你公司是申报A类表的话,普通是依照季度计提企业所得税的。假定是按月计提交纳企业所得税,每月计提的时分是看全年累计的利润总额,计提的时分要减去前几个月曾经交纳的所得税

三、当月利润为负数,利润表中所得税计算为负数吗?

当月利润为负数,利润表中所得税计算为0,不为负数。


企业利润计算


利润表是反映北京企业一定会计期间(如月度、季度、半年度或年度)消费运营成果的会计报表。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的运营成果既可能表现为盈利,也可能表现为亏损,因而,利润表也被称为损益表。它全面提示了企业在某一特定时期完成的各种收入、发作的各种费用、本钱或支出,以及企业完成的利润或发作的亏损状况。

北京企业需要关注的是,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前提是未来有足够的应征税所得额转回,假设未来没有足够的应征税所得额,就不应肯定递延所得税资产,企业需要在实操中留意这一点,防止呈现虚增所得税收益的情况。


递延所得税


实务中,受各种要素影响,部分企业的会计利润为负数,此时,企业的所得税费用也有正有负。究其缘由,所得税费用由当期所得税和递延所得税两部分构成,企业需要根据理论情况来判别和肯定所得税费用的正负。


所得税费用


以上就是有关北京利润为负还要不要计提所得税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想了解更多的财税学问,请多多关注优府科技小编之后的文章!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