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两种计算方法

纳税的时候,企业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的话相关避税效果才会更加的好。的方法是可以实现企业的的,因此企业在纳税的时候就可以采用的方式来进行纳税。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是一种不错的缴纳方法,另外企业核定征收的时候要采用正确的方法来计算。那么,核定征收所得税应该如何计算呢?基本的计算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优府科技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企业所得税征收


核定征收方式主要包括定额征收和定率征收两种方法
定额征收是指税务机关依照一定的规范、程序和方法,直接核定征税人年度应征税企业所得税款,由征税人按规则停止申报交纳的方法,定额征收方式不存在计算问题。

定率征收是指税务机关依照一定的规范、程序和办法,预先核定征税人的应税所得率,例如税务局规则这个行业的利润率税务10%(普通效劳业规则是10%)那么销售额是200万,就认定企业利润是20万,在这个基础上来交税。

核定征收的计算办法:

核定征收的计算方法,主要有以下这些:


公司税款计算


定额征税:
应征税额=收入总额×应税所得率

例如,销售额是300万,然后中央肯定了一个个税税率就是2%,那么个税需求交的税金就是300x2%=6万

定率征税:

应征税额=收入总额×行业利润率X对应税率-速算扣除数


公司税率


例如销售额同时300万,肯定的是夜歌行业利润率,像效劳行业普通就是10%,那么300万的销售额税务认定我们是300x10%=30万的利润,然后在这个利润的根底之上再缴税,交个人运营所得,套五级累进制的表,如下:

那些企业合适做核定证收?

优府科技小编认为,符合以下这些特征的企业,适合做核定征收。


征税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一)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则能够不设置账簿的;

(二)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则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

(三)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征税材料的;

(四)虽设置账簿,但账目紊乱或者本钱材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

(五)发生征税义务,未依照规则的期限办理征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


所得税计税


(六)申报的计税根据明显偏低,又无合理理由的。

特殊行业、特殊类型的征税人和一定范围以上的征税人不适用本方法。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