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企业所得税费用分录的三大要点

企业所得税是我国税收体系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是国度对企业消费运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关于企业所得税,屡屡在征税申报或者汇算清缴的时分让很多会计人员觉得很棘手处置所得税的办法有很多种,但是会计人员在处置时必需依照公司的请求停止相关处置,其中计提所得税的内容由会计人员全面处置。那么企业所得税费用分录怎样做?


企业所得税计算


今天优府科技小编就跟大家详细讲讲企业所得税费用分录的做法,1分钟教会你操作企业所得税费用分录。

一、所得税的交纳时间:

企业所得税普通属于季度预付,下月15日前申报交纳,年终结算交纳。所以每个季度末都要计算提取所得税。详见征税申报留意事项。


二、所得税征收方式:查账征收及核定征收。
1.查账征收,指按利润计算所得税。

对付所得税=利润总额*所得税的税率。


企业所得税税率


2.核定征收,按收入计算所得税。

应征税所得额=总收入*核定税率*所得税税率。

第三,会计分录:

制作企业所得税会计分录的要点,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1.提取时:

借方:所得税。


公司所得税


贷方:应征税-所得税。

2.上缴时:

借方:应征税-所得税。

贷方:银行存款。

3.结转时:

借方:今年的利润。

贷方:所得税。


所得税费用


所得税费用是损益科目,应当结转计入今年的利润
所得税是指企业运营利润应支付的所得税。所得税费用是企业担负的所得税,是损益科目,普通不等于本期对付的所得税。由于可能存在暂时差别。只要永世差别等于本期应征税收入。为了应对国度征税政策,每月征收所得税是经过每月结算汇款来完成的,即多退少补的政策。

企业必需依照国家规定履行征税义务,对其运营所得依法交纳的各种税费。这些应缴税费应依照权责发作制准绳停止确认、计提,在尚未交纳之前暂时留在企业,构成一项负债(应该上缴国度暂未上缴国家的税费)。企业应经过“应交税费”科目,总括反映各种税费的交纳状况,并依照应交税费项目停止明细核算。该科目的贷方注销应交纳的各种税费,借方注销已交纳的各种税费,期末贷方余额反映尚未交纳的税费;期末如为借方余额反映多交或尚未抵扣的税费。


企业所得税科目


假如您关于企业所得税费用分录还有不懂的地方,欢送咨询专业的北京财税服务公司了解。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