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规模纳税人报税的三大重要流程

按季度申报的北京小规模纳税人,每个月都需要使用税控设备登录,系统进行自动抄报税,目前小规模纳税人也需要进行申报对比,下面优府科技服务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小规模纳税人报税的流程主要有哪些。


记账报税


小规模纳税人报税的流程主要有哪些?

小规模纳税人进行报税,主要的流程有以下这些:


(1).小规模纳税人需要先抄后报

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申报,必须要先抄再报税,之后方可正常申报,没有进行税控设备抄报税的纳税人,没有办法进行网上申报。

(2)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时,应准确填写申报表
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时,应准确填写申报表,符合系统的对比规则之后,才可以正常进行申报。对比申报不通过的,网报系统会进行提示,会详细显示纳税人比对不符的具体原因,系统会引导纳税人进行申报数据修改,纳税人需要按照系统给出的提示,准确的对申报数据进行修改,系统比对之后,可以正常上传申报数据。


纳税申报

(3)纳税人正常比对通过后,可正常清卡解锁
如果纳税人申报时,进行反复核对仍无法正常进行申报,就必须按照系统提示正常进行上报,但是暂不进行税款扣缴,企业需要携带一证通、税控设备、增值税申报表、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到办税大厅办理相关税务申报事宜。

2、纳税申报一般采用什么方式?
(1).直接进行申报(上门进行申报)

(2).网上电子申报

(3).邮寄方式申报


纳税申报方式

3.每个月增值税纳税申报的时间是几号?
每个月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是1号、3号、5号、10号、15号、1个月或者1个季度,纳税人进行纳税的具体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进行核定,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小规模的纳税人、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各个信用社,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纳税人。如果企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进行纳税。


增值税申报

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进行申报纳税;以1号、3号、5号、10号或者15号作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天内进行预缴税款,于次月1号起15天内完成申报纳税,并结清上个月所有的应纳税款。

4、不按规定进行纳税申报会给公司带来哪些后果?
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进行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纳税申报流程

优府科技服务小编建议北京小规模纳税人可以找代理记账公司,帮助公司完成纳税申报,以避免漏报,错报的情况出现。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