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不及时缴税可能带来的四大严重后果

对于北京企业来说,按时缴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及时进行税款缴纳,可能会给公司经营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下面优府科技服务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企业不及时缴税可能带来的后果。


企业纳税


企业应缴的税费包含哪些?

企业的应缴税费科目,主要用于核算企业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应该缴纳的各种税费,主要包括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车船使用税、教育费附加等。企业代扣代交的个人所得税等,这些都通过这个科目进行计算。


企业如何对税费分录进行处理


企业税费

计提时:
借:计算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待扣款后凭借单据进行入账)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贷:银行存款/现金

印花税不需要进行计提,直接待扣款后凭单据入账:

借:管理费用—印花税

贷:库存现金


企业所得税的计算公式

企业应缴的所得税,主要有两种计算方式,第一是直接计算法,第二是间接计算法。


企业所得税


1.直接计算法:

应纳税所得额=企业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的金额-弥补亏损

2、间接计算法:
应纳税所得额度=利润总额±纳税调整项目金额


北京企业不及时缴税可能带来哪些严重后果?

北京企业不及时进行缴税,可能的后果主要有以下这些:


1.被罚款收取滞纳金

如果没有按时进行申报,税务机关会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对逾期申报的行为进行处罚,另外在有应缴税额的情况之下,还需要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企业税务


2.无法正常进行清卡

在申报期内,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完成抄税,报税,申报,清卡等等业务,如果超过了申报期,企业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可以在缴纳罚款后,进行逾期申报,但如果已经被清卡了,就只能去携带相关的资料,到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办理。


3.企业会成为逃走户

企业如果未按照规定的期限进行抄报税,税收机关可以通过实地调查,电话查询等等方式,联系企业的代理记账,报税人员,或者只能联系到企业代理记账,报税人员,但是无法联系到企业实际控制人的,可以判断这个企业是走逃(失联)企业。


企业缴税


4.对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产生影响

如果企业没有按照规定的期限进行纳税申报,在进行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估的时候,将按次进行扣分,对纳税信用等级产生比较直接的影响。


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是找一个代理记账公司,帮助自己进行代理记账相关的业务,避免出现不及时缴纳税款的情况。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11日 11:2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