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转换成小规模纳税人身份的五大关键流程

小规模纳税人的进货价和销售价都是含税价,相比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所缴纳的税款要更少一些,在进货价比较少的时候,小规模纳税人比一般纳税人的收入要更多,并且一般纳税人核算税金相对来说要更简单一些,下面优府科技服务的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一般纳税人转换成小规模纳税人身份的关键流程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转换成小规模纳税人的条件有哪些?

1.企业已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和增值税条例暂行细则的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


2.转登记连续12个月(按月申报纳税人),或者连续4个季度(按季度申报纳税人)累计应税销售额没有超过500万。


3.如果纳税人转登记前的经营期未满12个月或4个季度,需要按照月或者季平均销售额估算12个月或者4个季度的累计销售额。



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流程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想要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主要的流程有以下这五个:


1.填报登记表

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可以填报《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申请表》,并且提供税务登记证,已经实行实名纳税的纳税人,不需要提供纳税登记证。



2.办理身份转化

纳税人所填报的信息如果与税务登记,纳税申报信息一致,主管税务机关可以当场办理。


3.更正信息

纳税人所填报的内容与税务登记,纳税申报信息不一致时,或者不符合填列要求的,主管税务机关需要告诉纳税人需要更正的内容。



4.按照简易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身份转换为小规模纳税人之后,需要按照简易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转登记的当期,一般还是按照一般纳税人的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


5.未留抵税额计入“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核算

转登记纳税人没有申报抵扣的进项税额以及转登记日当期的末留抵税额,需要计入“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核算。



如果企业想要进行纳税人身份的转化,建议找一家专业的财税服务公司进行咨询,由财税服务公司帮助完成纳税人身份转化。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