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服务“两区”建设 --夯实三方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调研在拓荒族举行


4月23日下午,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拓荒族三楼大会议室举行2021学党史 办实事 服务“两区”建设——夯实三方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调研活动;北京市人社局领导、北京市总工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市社保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黄彬主持。



参会单位有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海淀区人力社保局、海淀区总工会;朝阳区区人力社保局、朝阳区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东城区区总工会;西城区区总工会;丰台区区总工会;中关村创业大街。




海淀区人力社保局劳动关系科科长张会彬介绍三方工作E站运行情况,网站专设有问答入口,专设律师及工作人员回答,提供诉求渠道。



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副部长安京在会上就三方工作机制,怎么向基层延伸,怎么给企业提供更具体的更实的服务这一问题,在会上与各领导进行了讨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焦伟宇提出,通过三方工作站的形式,实现两个精准,对两区企业精准指导和精准服务。对两区新注册的企业,进行一些政策的指导,以三方这个平台来解决企业发生的问题。



劳动关系处处长黄彬对今后的三方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点击量,保证有人在操作,起到服务作用,平台建设不易,要让平台用起来,火起来;二是要接地气,不止是阳春白雪,我们的落脚点是服务于企业,帮扶于职工,维权是我们的重点,我们能够通过做小视频的方式,让我们的法律法规不再只有文字的方式传播,让大家更易理解和接受,这才是网站的活力所在。



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邵英男提出,聚焦两区建设,重点是聚焦,不要想复杂,三方工作站是一种机制,而不是机构,我们可以在重点地区,比如创业大街,新型企业多的地方,就近设一个三方工作站,就近为企业和职工服务。





座谈交流期间,各区领导针对三方工作展开讨论与分享,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活动内涵,严格落实三方工作机制,为建党百年献礼。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