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进行税务筹划的五种常用方式

拓荒号:陈峰 (第二办公区)

现在很多新成立的中小型企业都缺乏专业的人员指导税务筹划,许多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仍然很重,尽管国家经常给予税收优惠。因此,企业所得税如何税务筹划?接下来分享税务筹划的5个方法。


企业进行税务筹划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小编认为,企业进行税务筹划的常用方法主要有以下这些:


1、合理选择商业组织形式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所得税法律规定,不同组织形式的企业是否构成纳税人的结果是不同的。例如,在风险投资的早期阶段,收入有限、不足以抵消巨额支出的公司通常应设立分支机构,能够迅速盈利的公司通常应为法人,此外,企业所得税在“微利企业”条件下,具有法人资格的子公司可降低20%。


2、进行及时合理的支出

及时合理的支出成本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应税收入,因此,如果中小企业税务筹划,他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点方法,但是,在费用条件下,企业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符合购销商品的要求发票;

(2)符合成本要求的发票;

(3)及时记账;

(4)适当缩短摊销期;

(5)努力利用全额支出限额降低企业税收风险


3、选择较为合理的库存定价方法

在实际操作中,不同的库存定价方法对产品成本、企业利润和所得税有较大影响在正常情况下,加权平均法用于计算企业发行和使用的股票价值,每期成本中包括的材料等库存价格相对平衡,不会高也不会低。


4、正确使用固定资产折旧几率

固定资产折旧是指在缴纳所得税前允许扣除的项目,这意味着在固定收入的情况下,折旧越多,应税收入越少,因此,中小企业可以开展税务筹划,根据折旧的选择方法,折旧期的估计和净残值的确定来进行。


5、充分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律改变了原有的税收激励模式,实施了“以产业为主,区域优惠为辅”的政策,企业可以享受节税如果他们充分利用税收优惠,然而,在利用税收政策节约税收的过程中,中小企业应注意避免滥用税收优惠政策,以确保在充分了解税务优惠的前提下,妥善提供税务优惠。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4月23日 18:31[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