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德踏青游玩攻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最近假期,我与朋友结伴自驾游宁德县宁德古镇,总算补偿了“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假期遗憾。每年小长假都是在家废宅渡过,不断想自驾游,想出去走走,也都没迈出第一步。


宁德游玩


2017-2018年间屡次到宁德出差,不过都是在老城区蕉城区晃悠,那时的宁德印象是个开展普通以至偏落后的地级市。这次逛了逛宁德的东侨开发区,发现我的宁德印象真应该好好刷新了,是一个全新的宁德相貌。听朋友说,为了引进上汽消费线,宁德全市劲往一处使,为大的经济项目投注了大量的精神,高速、高铁交通,配套厂房建立,根本上一周一个样,让人看到了宁德速度!


宁德美景


由于宁德靠山又靠海,自然风光真的是得天独厚了

想看海去霞浦一代,领略渔村风光;想看山,太姥山、白水洋,都重峦叠翠,怪石嶙峋;想领略风土人情,也有畲族聚居地、红色反动依据地能够玩耍,宁德古镇应该也算风土人情一列了。


宁德风光


前往宁德古镇的路上,看到一路的绿水青山,其实是充溢了等待的。真的到了宁德,倒是与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


宁德环境


宁德优越的天文优势,让山水格外灵动

在宁德,我们骑着自行车,穿街走巷,颇具南方特征的屋檐和建筑让人倍感温馨,或许北方的朋友会觉得很美,在见惯了的南方人眼里倒是不算特别。几个保管良好的寺庙,后期应该也翻修过,建筑也很美观。最让我觉得惊讶的是,它们的吊顶绘制了精巧的图案,看起来十分西式的设计作风,极少在寺庙与古民居中看到。


宁德游览


我们一路走,一路看。感触最深的是宁德的百姓真的特别热情,不论是店铺的商家,还是路边的行人,温和的笑意、热络地招呼,憨厚而美妙。商家们有志一同地给大家引荐着宁德的特产麦芽糖、陈皮茶、柚子糖和八仙糕以及特征扮演线狮,没有尔虞我诈,共同维护着小镇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些特产给我的觉得用一个字表达:甜,两个字:很甜,三个字:甜腻腻,真的甜到齁,对我这种不喜甜的人,一口就是一周份的含糖量了。

还逛了黄鞠故里,听了黄鞠携妻子儿女举家为宁德修建水渠的故事。到了溪边,走了浮桥,耍了溪水,惊了游鱼,数了野鸳鸯,惬意的让人觉得想养老。


宁德环境


宁德的特色美食是一种苕粉

煮的烂烂的,加点罗汉肉、卤大肠或者其他肉食,撒点胡椒粉,很开胃;另一种是芋头包,皮用芋头做的,滑滑的、很Q弹,里面包着馅料,有肉有菜的那种,滋味不错,多吃会腻。


宁德景致


向往远方的人,总想着放假跑去玩
但是懒癌晚期的我,只能梦想着本人进来玩的场景,每次都以假期太短为借口不出门。宁德古镇开启了走出门的第一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机与大家分享旅游心得。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3月22日 05:3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