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风险控制心得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2019年这个时分,和朋友开着雪佛兰去了趟新疆,就对开车入迷了。从新疆回来后,不断在各种平台租车用,租各种车。今年就制定方案买车了,从调研、看新车、买车,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最后成功购置了一辆二手车。


二手车购置


当我说要买二手车的时分,身边的朋友、家人少有支持的。爸妈说:买就买新的;朋友说,二手车水太深,你一个菜鸟,太不靠谱。但我置信本人,我坚持买了。等我买完后,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态度发作了180度转弯。爸妈对我的小同伴说,先买个二手的开着,划算;更有很多朋友问我买二手车的详细流程;身边买二手车的也多了。所以,我想把本人的过程和经历分享出来。

有时间我再单独谈谈租车、中国汽车行业开展的个人认识等。

为什么买二手车
首先,从我的开车经历来看,汽车是人类制造的少有的牢靠性超出普通用户运用需求的工艺产品。汽车颐养和运用得当的话,牢靠性很好。进口车如此,合资车如此,国产车也如此。而这是二手车能有满足车主运用需求的根底。假如二手车牢靠性大幅降低,再廉价也不买。

第二,真的很实惠。能够花大约小一半的钱,买一个性能还很好的车。刚工作的小年轻买个二手车就能够进来兜风了,工薪阶级买个二手车能够通勤还不至于给生活带来很大担负,以至很多玩车的也喜欢买二手车,比方萝卜陈震,听说还能赚钱。关于我来说,钱少,而且还想买个差不多的车。


二手车交易


第三,个人情怀了。我喜欢车,喜欢这个集结了人类聪慧的工业品。一个磨合好的工业品假如被报废,觉得暴殄天物。

不同人有不同的目的,理想是身边买二手车的越来越多了,从A0车到B级车,都有。

我的买车阅历
开端看车的时分,正赶上国内二手车平台迸发的时分,各大平台猖獗的广告,我也有一段时间每天刷手机APP,看适宜的二手车。也曾经看过几辆,结果与车辆无缘。关于国内的二手车行业,我个人还是看好的,目前效劳很好。

我经常关注国内某高知论坛,上面也有汽车板块,在上面也学了很多汽车、开车的学问。上面偶然也有发帖卖车的,双方觉得适宜的话,就联络看车,买卖。有人可能觉得风险很大,但是我养成了网购的习气,而且该论坛上的人素质普遍较高,我也比拟信任,所以这种方式我也能承受。一天,有位网友发帖要出卖本人的爱车,我们联络了一下,看了看车觉得车况和价钱都适宜,就定下了;后面,又去外地办理过户,最终,车辆到了我名下。如今曾经过了大半年,我曾经开了1万多公里,车况很好。


二手车过户


总结与风险控制
(一不当心写的字多了,后面捡干货简单写。)

(1)二手车市场的技术根底是车辆的高牢靠性;

(2)二手车很实惠;

(3)买二手车时首先卖主要靠谱。我是从一个大学教师手里买的二手车,他卖车的缘由是换车,卖车时给我细致的解说了车况。而且,以我几次看车的经历来看,大局部车主都挺靠谱。有时,从平台买车,就不分明原车主的状况了,那首先看看平台靠谱吗,再有尽量问问原车主的状况。

(4)靠谱的检测。我当时找我一个哥们检测的,哥们是车辆喜好者,细致的检测了悬挂、发起机、实践加减速等。如今第三方的检测机构很多,花点钱买个安心。另外,关注重点,有些小问题别太在意。


二手车选择


(5)信息透明。这一块其实是最中心的。有人说中国的二手车信息不透明,怕买了吃亏。的确这是理想状况。但车辆的信息,大局部还是被记载下来了,只是有时分不能很容易看到。当相中了心仪的车以后,就好好好查一下车的信息。如今有些软件,如“大圣来了”,能够查车的保险维修状况,听说车贩子都用这类软件。当然,你能够请求查车的保险记载、颐养记载,都能够查车的过往历史。假如车的产权关系或啥的比拟复杂,能够尝试一下某网络查一下车的更细致历史。这些工作,几十块钱就搞定了。总之,大局部信息能查到,目前状况下要费点劲。

(6)价钱。同意一位网友的意见。二手车曾经省了不少钱了,看到好的车,不要纠结几千块钱,差不多就能够出手了,别错失良缘。


二手车价格


欢迎大家讨论、交流。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